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大坑9号登山步道

大坑9号登山步道

路线资讯

所在区域

北屯区

难度

亲子级

路线长度

1.6公里(km)

运动时间

1小时

海拔高度

170~320公尺

消耗卡路里

426.7大卡(kcal)

路线说明

起点:经补路 终点:大坑6号登山步道

大坑9号登山步道全长1.6公里,海拔介于170至320公尺之间,入口位于经补路一段383巷内,可由大坑地震公园旁之经补路转入经补路一段383巷,游客可将车辆停放在经补库停车场或地震公园旁停车场后,即可享受一段优质的登山之旅。

沿途充满绿荫,环境十分清幽,视野相当辽阔,可远眺十一期重划区都市景緻、另有日据时期遗留之弹药库及大里溪。

大坑地震公园位于东山国中及军功国小旧址,学校校舍在九二一地震中严重受损,经改建后设立大坑地震公园。

行前准备

建议自备环保水壶及饮水。

建议穿着便于登山的鞋类、衣着、防晒帽。

山区蚊虫较多,建议穿着浅色长袖衣裤,视需要涂抹防蚊及防晒用品。

适合对象

亲子同游

情侣出游

朋友共游

银发族

健行好手

特色类型

备有体能训练场设施或公园设施,适合健身运动;坡度起伏较小,适合男女老少散步运动。

服务设施

停车场

厕所

租车站

旅游资讯

玩乐攻略

大坑地震公园展示各种地震后的断层地景,具教育及纪念意义。

登山口附近时有假日农夫市集,大坑在地农产品,好吃好逛又好买。

坡度平缓,景观多元,为大坑步道中广受游客喜爱的热门选择。

由大坑9号登山步道上山后,可转由大坑9-1号或10号登山步道下山,以不同路线欣赏大坑山景。

注意事项

一般而言,大坑6、7、8、9、9-1号步道较适合男女老少攀登,而1至5号及5-1号步道对登山客较有挑战性,大坑1至5号及5-1号及10号步道因具有陡坡,心脏疾病或体力差者,请勿任意尝试。

登山途中所产生的垃圾请随手带走,共同保护自然环境。

请勿餵食或惊扰野生动物,大家一同尊重自然生态。

请勿在山林中生火、烤肉或使用瓦斯炉,以免酿成火灾。

山区步道附近如见蜂窝,为避免引来虎头蜂螫叮习性,除不可主动攻击及喧哗骚动外,请登山客勿喷香水,也不要穿着鲜豔服装等;预防原则请保持距离。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