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季节限定

樱花道

四季成行,错过可惜

一个城市的观光面貌,犹如要进入这个城市前的窗口,窗口的镜头要够美,才能吸引人进一步探索与了解,美丽的风光,同时也是让城市在国际崭露头角的催化剂。

旅游的方式有很多种,如果能够搭配天时地利人和的旅游,相信会是最轻松自在又丰富尽兴的,搭配不同月份不同节庆,台中市为大家举办了各式各样的活动,陪着大家一起疯台中,在活动景点多样又精致的大台中,如何才能玩得畅快玩得地道,跟着我们的季节限定走肯定不会错,包您玩出不同以往的新体验。


台中樱花季

活动时间:1~3月

台中樱花季

台中市是樱花之都,一年初始,赏樱的游程最为让人期待。台中市近年培植樱花树苗有成,每到樱花盛开季节,粉色红花妆点了大台中地区,众人无不争相欣赏樱红与花香,尤其樱花绽放时娇嫩艳丽、花香处处的绝妙景色,向来是众人珍赏的自然美景之一,吸引许多游客前往赏花。

赏花地点
园区开放时间如有变动依其现场或网站公告为主,花期易受气候影响,仅供参考。
地点
时间
八仙山国家森林游乐区1月中旬 - 2月底
大坑浊水巷1 – 2月
新小区1 – 3月
东势林场农历年节前后
武陵农场2 – 3月底
泰安派出所2月底 – 3月初
北屯平昌小区文昌小学旁樱花道2月底 – 3月底
大甲铁砧山樱花大道3月

中台湾元宵灯会

活动时间:2月

中台湾元宵灯会

除夕、初一直至十五都弥漫在中国农历春节热闹火红的气氛中,狂欢了整个春节假期之后,紧接而来的,就是普天同庆、喜气洋洋的农历十五元宵节,每年春节期间备受瞩目的中台湾元宵灯会,总是吸引人潮聚集,在创意主灯照耀下,结合海外灯区,每每都会成为最受瞩目的焦点。


东势新丁粄节

活动时间:2月

东势新丁粄节

新丁粄节代表客家人知恩惜福,制作「新米粄」答谢土地公、土地婆,辟佑家中人丁兴旺、多子多孙多福气,为东势年度盛事。大龟粄、桃粄,并开放掷筊求新丁粄,另有求子、求文昌、丢炮城等活动,让大家体验。


台中妈祖国际观光文化节

活动时间:2~5月

台中妈祖国际观光文化节

妈祖在台湾的宗教信仰中是相当重要且不可或缺的一部份,每年除了举办传统妈祖的遶境活动之外,更要传达妈祖信仰的意义,希望把各宫庙的历史、礼俗、与在地民众的互动,原汁原味呈现给市民,文化活动的意义除了热闹、吸引人潮,最重要的是能留下文化内涵,「妈祖信仰」传达了虔诚祈愿、互助关怀的精神,这些都需要传承给下一代,是全台湾举足轻重的宗教盛事,每年都吸引百万人次参与!


客家桐花祭

活动时间:4~6月

客家桐花祭

台湾客家桐花的嘉年华会,在春夏交替之际,桐花满山遍野绽放,一朵朵白皙娇柔的油桐花缤纷盛开在树上,为翠绿的山区添上新装。沿着台3线、北二高,我们看见白霭霭的山头,会惊讶如此的美景,却未曾驻足欣赏,但是透过客家桐花祭的举办,桐花的花开花落有了不同的意义。


大坑蝶萤嘉年华

活动时间:4~5月

大坑蝶萤嘉年华

结合大坑生态园区多样化的生态资源,推出春季赏萤及夏季赏蝶等生态游憩活动,以吸引游客造访大坑风景区,并带动地方旅游产业。


谷关七雄登山推广活动

活动时间:5~12月

谷关七雄登山推广活动

以观光结合运动推广山岳旅游、鼓励国人亲山健行,邀请山友攀登谷关七雄,颁发完登徽章及证书。


台中好汤温泉季

活动时间:5月

台中好汤温泉季

台中温泉资源丰富,分布于谷关、大坑、乌日、东势等地区,各具独特美景与在地特色,为推销台中好汤,每年举办主题活动,欢迎民众来台中吃美食、泡温泉、享好康!


大安沙雕音乐季

活动时间:6~7月

大安沙雕音乐季

每年均采不同的主题,链接本市山海屯都的城市观光意象沙雕,藉由海洋热门音乐飨宴,带动台中海线观光及发展大安滨海乐园。


台中国际舞蹈嘉年华

活动时间:6月

台中国际舞蹈嘉年华

藉由舞蹈表演之推广,结合节庆活动,建立运动观光与艺术文化交流平台,促进台湾本土文化艺术人士与国际表演团体交流合作,把台中都会化为户外舞台,创造话题亮点并打造独特观光特色意象。


台中自行车嘉年华

活动时间:6月

台中自行车嘉年华

结合台中自行车道及自行车产业特色,透过「低碳旅游」、「单车休闲」等主题,规划适合各年龄层车友的嘉年华系列活动,形塑台中自行车友善魅力。


台中购物节

活动时间:10~12月

台中购物节

结合商圈、夜市、百货,创造高额消费力、振兴地方经济,促进台中繁荣。


大安海观光推广活动

活动时间:10月

大安海观光推广活动

以沁蓝风筝节及海线潮旅行为主轴,推动大安海观光品牌,深化在地特色、活络地方经济及促进观光发展。


台中爵士音乐节

活动时间:10月

台中爵士音乐节

自2003 年举办至今已与东京、曼谷、首尔并列成亚洲四大爵士音乐节之一,透过演出让爵士乐进入日常生活场域,揉合流行元素化作崭新生活城市态度。


台中国际花毯节

活动时间:11~12月

台中国际花毯节

大面积的缤纷花海、精制花艺装置展示,结合台中山城特色农产品营销、休闲农业旅游等主题,宽阔的山景带领游客乐游台中山城。


台中耶诞嘉年华活动

活动时间:12月

台中耶诞嘉年华活动

透过布置圣诞树、光环境营造等耶诞意象装饰及系列活动,吸引游客朝圣,打造甜蜜景点传递甜甜祝福之意,让民众一起感受台中好甜的圣诞氛围。


台中跨年活动

活动时间:12月

台中跨年活动

每年台中跨年活动皆星光熠熠邀请许多大咖歌手卖力热唱,还有精采绝伦的烟火秀,跟着大咖艺人一同倒数狂欢!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