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阿罩雾在地文艺复兴之旅

更新日期:2021-08-13 3862
适合对象
大众
旅游天数
1日游
旅游季节
四季皆宜
交通工具
驾车
行程类型
艺文风尚

文章內容

定位点
游程:雾峰林家宫保第园区林家花园旧省政府教育厅→国立台湾交响乐团光复新村亚大现代美术馆

第一站:雾峰林家宫保第园区林家花园
雾峰林家宅园为国定古蹟,目前开放之园区「宫保第」为台湾地区仅存清代一品官宅。「大花厅」五开间三落格局,为全台唯一的福州式戏台与特色卷棚作法。「莱园」为雾峰林家後花园,依山傍水,其特色建筑,与山、水、天、人连贯在一起,形成自然与人文的完美结合。
阿罩雾在地文艺复兴之旅
第二站:旧省政府教育厅
现址为台湾省政府疏迁时期所兴建之第一栋省府厅舍建筑,曾一度作为「省府大楼」使用。亦是第一代「教室型建筑」厅舍之代表,其建筑型式表现出台湾战後第一波现代建筑之风格,也反映出防空疏散与省府迁治之思维。本建物102年经台中市政府公告登录为「历史建筑」後已为重要文化资产。
阿罩雾在地文艺复兴之旅
第三站:国立台湾交响乐团
全台唯一以古典音乐为主轴规划的园区,拥有设备完善的演奏厅,更设有全台最完整的乐器及音乐图书资料典藏影音文化馆,同时近年加入AR、VR的科技元素互动体验,让参观者可轻松的认识古典音乐。演奏厅的正面外墙,是由艺术家林昭庆先生所设计制作的陶塑作品,名为「音乐飨宴」,在落成时是东南亚面积最大的陶壁创作。
阿罩雾在地文艺复兴之旅
第四站:光复新村
 村子以「花园城市」为设计概念,街道方矩整齐、两旁绿树林荫以及竖立於路旁散发复古气息的公车亭,皆充满怀旧气息。经社区活化再利用,再度赋予光复新村新生命,并透过「摘星青年计画」,由充满理想的店家进驻,如今摇身一变成为文创艺术的小聚落,可以在街道巷弄找到各种不同的装置艺术、文创小店,现已成为各大导演爱用的拍摄场景。
阿罩雾在地文艺复兴之旅
第五站:亚大现代美术馆
亚洲大学现代美术馆的典藏系统以现代艺术的作品为基础,并加以年轻当代艺术家最具代表性的作品为扩充,扮演支持与培育台湾本土和年轻艺术家的角色。在长期深耕台中地区,以及推广学校教育的文化责任之外,美术馆更同时与世界知名大学的相关艺术机构合作交流,开办具创造性的文化教育生活思维。
阿罩雾在地文艺复兴之旅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