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雾峰民主运动之旅

更新日期:2022-03-14 4151
适合对象
大众
旅游天数
1日游
旅游季节
四季皆宜
交通工具
驾车
行程类型
历史巡礼、深度之旅

文章內容

定位点
游程:林献堂博物馆雾峰林家花园→旧省政府教育厅→立法院民主议政园区(议政博物馆)

第一站:林献堂博物馆雾峰林家花园
林献堂文物纪念馆於2000年成立,2019年扩大为雾峰林家花园林献堂博物馆。馆舍位於雾峰林家花园-莱园(明台高中)内,目前展示林献堂日记真迹、私人信件、书画墨宝,以及早年老照片、家俱服饰等珍贵文物。雾峰林家历史犹如台湾百年缩影,透过馆藏展览与推广活动,让民众更能深入了解台湾重要家族传承之历史文化。

第二站:旧省政府教育厅
现址为台湾省政府疏迁时期所兴建之第一栋省府厅舍建筑,曾一度作为「省府大楼」使用。亦是第一代「教室型建筑」厅舍之代表,其建筑型式表现出台湾战後第一波现代建筑之风格,也反映出防空疏散与省府迁治之思维。本建物102年经台中市政府公告登录为「历史建筑」後已为重要文化资产。
雾峰民主运动之旅
第三站:立法院民主议政园区(议政博物馆)
园区入口椰林大道进入後,途经圆形花圃、议员会馆(议芦会馆)、民主草坪、议政博物馆、朝琴纪念馆以及屋顶圆弧造型的议事大楼等景观建筑,处处绿美化庭园造景,漫步其中令人心旷神怡,後山还有典雅的梅亭,林木扶疏,环境清幽,是民众假日休闲运动的好去处。
雾峰民主运动之旅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