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宅.在台中|西屯区】

更新日期:2022-04-26 5879
适合对象
大众、亲子、单车族、背包客
旅游天数
3日游
旅游季节
四季皆宜
交通工具
客运、捷运、铁路、市公车、单车、驾车
行程类型
艺文风尚、花海农游、生态环境、历史巡礼、美食之旅、深度之旅、iBike之旅
游程焦点
台中国家歌剧院 逢甲夜市_逢甲商圈 台中中央公园 秋红谷广场 东海大学_路思义教堂

文章內容

定位点
游程路线
Day1台中国家歌剧院 → 茑屋书店 → 分子药局 → 逢甲夜市
Day2中央公园 秋红谷景观生态公园 → 东海大学 路思义教堂
Day3台中都会公园→ 乐乐书屋→ 孵空间
 
台中国家歌剧院
台中国家歌剧院拥有世界独创的曲墙工法,以「美声涵洞」的概念,采用曲墙、孔洞与管状等别具一格的设计,放眼望去看到的皆是弧形曲线与流动延伸感,几乎没有任何90度角,无柱无墙的建筑体,因为高难度的特殊工法,使得歌剧院工程在建造过程中困难重重,号称全球最难盖的建筑。

地址|台中市西屯区惠来路二段101号
 
茑屋书局
清水模搭配木制建筑,显得纯真朴实,大片落地窗,让阳光可以清楚照耀每个角落,茑屋书店台中店位於「T&R」广场的二、三楼。二楼一半是杂志文具及生活杂货区,另一半是餐厅;三楼则是各类书籍,悠闲的午後很适合坐着读一本书。

地址|台中市西屯区市政北二路18之1号2、3楼
营业时间|11:00-22:00

分子药局
分子药局-IG@laura___lai图 / IG @laura___lai

号称全台最美的药局,没有任何医院或药味的感觉,在这里只有奢华、典雅、时尚,不时还飘来淡淡的咖啡香,在药局里喝药师的手冲咖啡更是分子药局一大特色,打破把药局和生病画上等号的刻板印象,成为台中热门的网美景点。
 
地址|台中市西屯区惠来路二段236-1号
营业时间|10:00–21:00

逢甲夜市
逢甲夜市-IG@kjy_0928图 / IG @kjy_0928

来到台中,还是要逛一下逢甲夜市才有到此一游的踏实感。逢甲夜市商圈的店家竞争激烈,店面摊位一家家地开,似乎每次去都会有新选择。
 
地址|台中市西屯区文华路
 
中央公园
园区内结合「智慧」、「低碳」与「创新」三大原则,有独步全球的十二感官互动设施结合在园区之中,更有许多网美最爱超好拍的打卡景点像是水湳普普风、抹茶湖、芒草区等等,建议大家可以花时间走在公园里,发现各处的秘密和惊喜。
 
地址|台中市西屯区中科路2966号
 
秋红谷景观生态公园
秋红谷景观生态公园位於台湾大道上,是台中特有的凹型市民休闲绿地,拥有湖泊、红树、绿草坪、观景桥,很适合散步、约会、运动,白天有舒服的绿意;夜晚有着精采万变的不夜灯火,开放迄今迅速成为台中最火红的景点之一。
 
地址|台中市西屯区市政北七路河南路口

东海大学 路思义教堂
台中东海大学路思义教堂-IG@luyun_oxo图 / IG @luyun_oxo

路思义教堂是东海大学整个学校的中心,外观上有点像帐篷的造型,教堂的四片曲面彼此完全分离,玻璃作成的天窗,呈现「一线天」的意涵。侧面边窗逸入的光线,给教堂添增了一份神秘感,十字架竖立在最上方,是东海大学校内最重要的建筑。
 
地址|台中市西屯区台湾大道四段1727号

台中都会公园
台中都会公园-IG@wenwenyun图 / IG @wenwenyun

台中都会公园位於大肚山上,往西视野辽阔可俯瞰台中盆地,东侧则可以眺望远方的台湾海峡,台中都会公园广大的开放空间、绿地,可以骑脚踏车也可以沿着步道散步并设有户外剧场,是座具有休闲游憩、环境保育、教育等多功能的大型都市森林公园。
 
地址|台中市西屯区都会园路1215巷140号

乐乐书屋
台中打造了许多超有特色的书屋兼咖啡厅,来台中绝对不能错过这只超巨大猫头鹰所在的乐乐书屋,就像是在丛林里悠游书海中,可以在芬多精里汲取书本知识、品尝咖啡的浓醇。
 
地址|台中市西屯区玉成路6号

孵空间
孵空间-IG@rexdog_photo图 / IG @rexdog_photo

一座以灰色清水模建筑打造的艺文空间,低调内敛、沉稳朴实,利用光影的变化,搭配绿地、大理石板墙,每个角度都能拍出与众不同的照片,半圆弧型倒影、灰色长阶梯、钟塔等都是超夯的热门打卡景点。
 
地址|台中市西屯区台湾大道三段308号
营业时间|08:00-19:00
 
详细图文介绍前往:https://imreadygo.com/83920/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