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宅.在台中|南屯区】

更新日期:2024-04-16 5848
旅游天数
3日游
行程类型
艺文风尚、花海农游、生态环境、历史巡礼、美食之旅、深度之旅、iBike之旅
游程焦点
筏子溪门户迎宾水岸廊道 南屯老街 黎明新村

文章內容

定位点
游程路线
Day1筏子溪河滨公园南屯老街 → 清真恩德元饺子馆
Day2:文心森林公园 → Pizzeria L'Angolo角度义栈 → 吃茶三千
Day3:枫树社区诚实商店 → 黎明新村 → 山色Shanse → Fooki Coffee Roasters

筏子溪河滨公园
台中筏子溪迎宾水岸廊道-台中市政府观旅局
说到台中的着名地标,肯定就是TAICHUNG的超大地标!高约4公尺的立体TAICHUNG字样,藏身在筏子溪河滨公园里,傍晚时分其霓虹萤光更为醒目,周围辽阔的草原也是很适合假日散步、骑脚踏车。

地址|台中市南屯区筏子东街一段33-59号

南屯老街
台中南屯老街-IG@taichungtravels图 / IG @taichungtravels

南屯老街於清朝年间作为农产品交易中心,因此也被称作「犁头店街」。漫步老街,可以看到沿途错落的古厝以及老店,除了有三级古蹟万和宫,还有百余年历史的红砖老店「永成杂货店」以及有闽台式建筑形式的「颖田堂」等等,还有「阿有面店」、「金桃汤」等在地美食等着你来品嚐。

地址|台中市南屯区南屯路二段

清真恩德元饺子馆
清真恩德元饺子馆-IG@marcohu1216图 / IG @marcohu1216

清真恩德元饺子馆位在台中文心路跟大墩五街的交叉口,一到营业时间店内总是人潮满满,店内人气最高的餐点就是牛肉火锅,锅里面满满的牛肉块,软嫩入味,汤头清甜味美,喜欢牛肉火锅的你绝对不能错过!除了牛肉火锅外,还有水饺跟小菜也是来店必点!想要来的人建议先电话预约。

地址|台中市南屯区文心路一段200号
营业时间|11:00-14:00、17:00-20:00 (周一休息)

文心森林公园
台中文心森林公园是2020年灯会举办地点,内有自行车道、溜冰广场、亲子游憩区、宽广的户外活动草坪区等等,以及全台最大的大型表演户外环型剧场「圆满户外剧场」,时常在此举办相关艺文活动。

地址|台中市南屯区文心路一段

Pizzeria L'Angolo角度义栈
一家由老宅改装的道地义式餐厅,隐身在黎明新村中。店名「角度义栈」诉说着老板用台湾人的角度,融入义大利人对食物的热情与态度。餐点使用在地特色食材,诠释义式烹调灵魂,义式风格的装潢与道地的义式料理,让人彷佛置身於义大利。
 
地址|台中市南屯区干城街113号
营业时间|11:30-14:00、17:30-22:00 (周一休息)

吃茶三千
吃茶三千-IG@ruru1419
图 / IG @ruru1419

有茶饮界精品称号的吃茶三千台湾概念店,置身於四十年老房中,外观是半面复古红砖墙自然裸露,融合现代感挑高设计加大片玻璃帷幕,成为最新IG打卡新热点。吃茶三千打造六款基底茶的特色与风味,可依照喜好挑选搭配调料,快来点一杯属於自己的完美饮料吧!
 
地址|台中市南屯区大英街607号
营业时间|10:00-22:00 (星期二 00:00-18:00)

枫树社区诚实商店
枫树社区-诚实商店-IG@fifi911911图 / IG @fifi911911

枫树社区诚实商店座落在台中市枫树社区的乐田巷与互荣巷交叉口的古老巷道内,店内有20多个古色古香的座位及花花草草可供游客休息,除了贩卖饮料、糖果外,还有社区自行生产的环保产品及在地南屯特产-麻芛。最特别的是这家店并没有店员,由客人自行将钱投入诚实瓮内听见”诚实的声音”,不妨趁着假日来这里走走逛,体验诚实商店的魅力!
 
地址|台中市南屯区乐田巷2-1号
营业时间|07:00-19:00
 
黎明新村
黎明新村为1975年最後一批完工的眷村,棋盘状规划各街道,隔50-60公尺设置绿地美化,房舍保留前後庭院的空间巧思,早晚都有人在河堤上散步看夕阳,沿岸两旁大树底下乘凉聊天,或欣赏溪流的自然生态。巷弄内还有许多特色小店等着你去探索!
 
地址|台中市南屯区干城街
 
山色 SHANSE
山色-Shanse-IG@foodtaichung_teddy图 / IG @foodtaichung_teddy

隐身在项弄里的泰式咖哩品牌专门店,店内没有过多的装潢,保留老宅最原始的样貌,店里木质家俱与摆设让给人轻松温暖的感觉。咖哩中白饭是一座山的形状,超可爱的造型搭配独特咖哩酱,是你一定不能错过的项弄隐藏美食!
 
地址|台中市南屯区干城街107号
营业时间|11:30-17:00 (周六日营业至16:00)
 
FOOKI COFFEE ROASTERS
Fooki-Coffee-Roasters1-IG@linchenq图 / IG @linchenq

位於黎明新村内的老透天厝,明亮宽敞的空间给人舒适自在的感觉,就像待在家一样的悠闲。店内的咖啡是老板自己烘焙,独特的咖啡香气吸引许多游客前往。除了咖啡还有自制的甜点,快找个时间来Fooki Coffee Roasters享受一个轻松惬意的下午吧!
 
地址|台中市南屯区怀德街63巷16号
营业时间|12:30-19:30 (周五周六营业至21:30、周日休息)
 
详细图文介绍前往:https://imreadygo.com/83872/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