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宅.在台中|外埔区】

更新日期:2021-08-13 5142
适合对象
大众、亲子、单车族、背包客
旅游天数
3日游
旅游季节
四季皆宜
交通工具
客运、捷运、铁路、市公车、单车、驾车
行程类型
艺文风尚、花海农游、生态环境、历史巡礼、美食之旅、深度之旅、iBike之旅

文章內容

定位点
游程路线
Day1:石头公园 → 田妈妈外埔肉粽 → 黄色海芋田 → ST WORKSHOP 手作烘焙坊
Day2:树生休闲酒庄 → 水流东桐花步道 → 姜荷花农场
Day3:神秘麦田圈 → 外埔忘忧谷
 

石头公园
石头公园荒废20年,是电影红衣小女孩、一路顺风的取景地,里面的废弃游乐施是吸引大家前往拍照的原因,不过因为是私人土地,随着民众越来越多,地主决定重整转型为石头公园生态休闲农场,兴建温室栽培,更打造300坪室内婚纱摄影棚及废弃风游乐园外景园区,目前尚未正式开幕,若想入内拍照,会酌收入园费200元/人。
 
地址|台中市外埔区廍子里廍子路108号
费用|200元/人
营业时间|08:00-17:30
 

田妈妈外埔肉粽
田妈妈外埔肉粽是属於南部粽,虽然较小颗,但却馅料丰富、口感紮实饱满,除了常见的传统内馅虾米、香菇、三层肉外,也加入了葱头、菜脯,每天从早上就开始备料、包粽、蒸粽,全部亲自手工现做,难怪端午节前夕总是大排长龙。
 
地址|台中市外埔区中山村中山路486号
营业时间|08:00-18:00


黄色海芋田
外埔海芋田图IG@elena_0921图 / IG @elena_0921

外埔的海芋金黄亮眼,显得活泼热情,黄色海芋小巧而精致,属於陆生形海芋,需要在排水良好的土地上才能够生长,不像白色海芋有手掌般那麽大,外埔海芋田是私人农田,能拍到这麽美的照片,都要感谢农人的不藏私阿!
 
地址|台中市外埔区甲后路右转水头二路附近


ST WORKSHOP 手作烘焙坊
ST-workshop-手作烘焙坊-图IG@kmbaking图 / IG @kmbaking

外埔的乡间小路上有一间只有预定才买的到的手作吐司烘焙坊,内用低消是一杯饮品,咖啡通常会附上一片手作吐司,吐司内层松软、外缘Q弹,带着淡淡的奶香味,是这里的招牌必吃。园区内有室内空间及户外座位,白色货柜屋搭配笔直排排站的落羽松,若是秋冬来肯定很美。
 
地址|台中市外埔区六分路中兴巷18号(对面)
营业时间|星期二三16:00-19:00、星期六日11:00-17:00


树生休闲酒庄
树生休闲酒庄-图ReadyGo图 / ReadyGo

是台湾目前仅存有种植葡萄的酒庄,随着季节不同产出不同品种的酒,这里不只能买葡萄酒,还能认识各种葡萄酒种类,了解从种植、酿造到贩售的整个过程。
 
地址|台中市太平区东平路464号
营业时间|周二至周日,09:00-12:00,13:00-17:00


水流东桐花步道
外埔桐花步道-图IG@johnny761008图 / IG @johnny761008

水流东是日治时期的灌溉渠道,後来在水圳两旁种植桐花,每年4、5月水流东桐花步道都会下起桐花雪,步道全长约2.4公里,并设置观景台可以近距离看到高铁疾驶而过,夏天凉爽阴凉,适合散步、骑单车,是外埔在地人的私房景点。
 
地址|台中市外埔区六支巷路21号


姜荷花农场
姜荷花农场IG@beatrice_eatlife图 / IG @beatrice_eatlife

占地约300坪大,花季大约是每年的6-10月,一大篇粉色花海总是吸引大批人潮前往打卡拍照,姜荷花原产於泰国,因为花的形状很像荷花,所以才有姜荷花这个名称,但也因为外型有点像郁金香,所以也被称为「热带郁金香」。
 
地址|台中市外埔区六支巷路26号


神秘麦田圈
期间限定的神秘麦田圈犹如外星人飞碟降落的痕迹,吸引许多摄影迷前往拍摄,难以相信这些如幽浮图案的麦田圈,是一步一脚印踩出来的,一共有五种图案供游客欣赏,为此农友们还特别延後收割,也建议大家要实际走入麦田才能看到麦田圈,或是以空拍「上帝视角」才能饱览完整的田野风光。
 
地址|导航输入 (E120.647821,N24.315775)


外埔忘忧谷
外埔忘忧谷没有电线杆、没有建筑,只有最自然的原始美景,从插秧、结穗到收割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风貌,春耕夏耘的绿、秋收的金,休耕期的油菜花、波斯菊、小雏菊等等,不同时节去拍到的景色不尽相同。从高一点的视角往下看,闪电型的质朴的田间小径穿插在田与田之间,就像天然画布一般,展现令人忘忧之美。
 
地址|台中市外埔区溪底路

详细图文介绍前往:https://imreadygo.com/84121/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