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吹风去!单车小旅行-后丰铁马道

更新日期:2022-02-25 6813
适合对象
大众、亲子、单车族、背包客
旅游天数
1日游
旅游季节
春、夏、秋、冬、春、夏、秋、冬
交通工具
铁路、市公车、单车
行程类型
历史巡礼、深度之旅、iBike之旅

游程笔记

交通指引:
1. 臺鐵豐原車站與后豐鐵馬道之間,可搭乘811號公車往返。
2. 回程可原路返回臺鐵豐原車站,或由中社觀光花市花海步行10分鐘可達臺鐵泰安車站。

文章內容

定位点
台铁丰原车站→后丰铁马道入口→花梁钢桥→九号隧道→后里马场→泰安铁道文化园区→中社观光花市→(1)台铁泰安车站 (2)台铁丰原车站
 
后丰铁马道
后丰铁马道路段由原来的台铁旧山线整建,沿途经过视野广阔壮观的花梁钢桥,再进入全长1.2公里的绵长隧道,特殊的景观飨宴浓缩在短短5.8公里的路线中,独特的骑行体验值得一玩再玩!入口处有许多租车店可租用自行车。
吹风去!单车小旅行-后丰铁马道
花梁钢桥
后丰铁马道招牌景致之一的花梁钢桥,建於1908年,至今已有百年历史。即使从远处观望,也能感受到桥体的宏大气势,骑过钢桥,从大甲溪上空横越时,铁马追风的快感更叫人心旷神怡。
吹风去!单车小旅行-后丰铁马道
九号隧道
九号隧道也是后丰铁马道的招牌景致,全长1.2公里,是台铁旧山线最长的一座隧道,隧道内清凉明亮,绝佳避暑路线别错过。
吹风去!单车小旅行-后丰铁马道
后里马场
后里马场为国内最具历史及规模的公营马场,其中第一、二马厩及场本部兴建於1912年,为日治时期台湾总督府的产马牧场现已转型为具观光休闲游憩的马场。造型古朴的木制日式建筑和可爱的动物吸引众多游客造访,亲子放风玩乐超开心!
 
泰安铁道文化园区
泰安铁道文化园区为旧泰安车站改建,黑色老火车头和旧铁轨超好入镜,小碎石车站墙面也好有味道,就坐在月台上,徜徉在这复古色调的时光中吧!
 
中社观光花市
中社观光花市座落在后里往三义的台13线公路旁,占地广达六公顷,是兼具体验休闲、观光、娱乐的大型「观光花园农场」。这里一年四季都是繁花盛开的梦幻天地,每年12月至4月还有新鲜草莓可以采摘,还有更多DIY活动体验花草世界的悠闲乐趣。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