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山上散策-双崎部落埋伏坪登山步道

更新日期:2022-02-25 5240
适合对象
大众、亲子、背包客
旅游天数
1日游
旅游季节
春、夏、秋、冬、春、夏、秋、冬
交通工具
客运、市公车、驾车
行程类型
花海农游、生态环境、历史巡礼、美食之旅

游程笔记

DAY1 交通指南:
於臺鐵豐原車站前豐原客運總站搭乘209號公車,中途經由東勢客家文化園區、東勢林場等景點,一車玩到底。回程搭乘209號公車返回東勢市區。
DAY2 交通指南:
於東勢市區的豐原客運東勢站搭乘253號公車,中途經由梨之鄉休閒農業區、雙崎部落埋伏坪登山步道,一車玩到底。回程搭乘253號公車返回東勢市區,轉車206、208、209號公車返回臺鐵豐原車站。

文章內容

定位点
DAY-1:台铁丰原车站→东势客家文化园区→原东势公学校宿舍→东势林场→东势市区
DAY-2:东势市区→东势河滨公园→梨之乡休闲农业区→双崎部落埋伏坪登山步道→台铁丰原车站
 
DAY1
东势客家文化园区
东势客家文化园区由东势火车站旧站改建而成,园区内保留部分昔日铁路设施作为展示,复古风情的红砖柱长廊是打卡拍照的绝佳景点。
山上散策-双崎部落埋伏坪登山步道
原东势公学校宿舍
原东势公学校宿舍是日治时期东势公学校的教职员宿舍,建物采用桧木构造,保存原有日式工法,现已登录为历史建筑保存。来此拍照留念的同时,也别忘了品尝东势美食,附近三民街及丰势路上有许多高网路评价的饺子、肉圆、牛肉面、蛋饼等等在地美味,先饱餐一顿再继续玩!
 
东势林场
东势林场,位於大安溪畔的森林生态花园,土地面积212公顷,海拔500-700公尺,平均温度在20-25度之间,气候宜人,是渡假纳凉的好去处。一年四季有看不完的花卉,如春樱、夏油桐、秋枫、冬梅等等,夏天更是赏萤夜游的奇幻森林。
 
DAY2
东势市区
东势市区生活机能良好,有东势夜市、便利商店、超商、黄昏市场等等,灌蛋饼、筒仔米糕、粉粿等美食广受在地居民喜爱。第一天可在此住宿。
 
东势河滨公园
第二天的行程从河滨运动开始!东势大桥下的东势河滨公园,依大甲溪河堤旁兴建,为当地居民运动、健走的好去处,园区内设有足球场、篮球场、户外健身器材,就在早晨的阳光下点亮活力的一天吧!
山上散策-双崎部落埋伏坪登山步道
梨之乡休闲农业区
这里就是知名高接梨的发源地!农业区中有许多观光休闲农场,农场内也提供各种采果体验、手作DIY等等活动,还有在地农产大餐可享用唷!
 
双崎部落埋伏坪登山步道
这里原是泰雅族双崎部落的猎人巡山道路,步道全长2.2公里,短短的距离内浓缩了自然山林的奥妙及泰雅族文化历史。登山时在巨岩及巨木间行走,路经天然石阶、红砖水塔、水圳遗址、百年榉木步道等等奇景,是台中地区登山活动新亮点!
山上散策-双崎部落埋伏坪登山步道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