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中觀光旅遊網

定位點

梧棲港觀光漁市

Google評價: 3.9
建議旅遊時間:2-2.5小時
更新日期:2023-09-28
梧棲觀光漁港位於臺中市清水區,在民國七十八年開放自由通行後,人潮漸漸增多,原為小型漁村,因政府興建臺中港,徵收了附近的海埔地,為了兼顧漁業的發展與契合社會的需求,將漁港朝生產、休閒、觀光方向發展。梧棲觀光漁港區域規畫分為:銷售區、直銷區、餐飲區、娛樂漁船、休憩公園及漁港周邊好遊等區。

介紹

梧棲漁港是臺中市第一座機漁船港,為發展中部地區漁業,並配合臺中港規劃所興建,水域及陸地範圍共計六十頃,港內規劃的漁業專區,可容納五十噸以下漁船三百艘。
梧棲漁港-空拍圖
梧棲漁港的位置大約在臺灣西部海岸,也就是臺灣海峽的中部海域,潮汐深受太平洋潮流影響,每當漲潮海水自南北兩端流入臺灣海峽,在中部一帶相遇造成海水高漲,退潮時海水往兩邊退散,因此造成潮差明顯,平均落差約達四點五公尺,海底地形平緩,於乾潮時有長達三、四公里的沙灘露出水面,擁有千變萬化的景觀及豐富的海洋生態,漁民多從事沿海流刺網及淺海養殖。

梧棲漁港因有效推行休閒漁業政策,已轉型成集生產、銷售、觀光、娛樂為一體的綜合性休閒漁港,往後在各級政府輔導的基礎上,以加強魚市場之自動化設備為首要目標,期望將漁港發展成為具有東方色彩、傲視國際的梧棲漁港漁人碼頭,使梧棲漁港登上另一巔峰。

服務設施

  • 販賣部
  • 公共電話
  • 停車場
  • 公廁
  • 觀景台
  • 公車站

快速導航

進入後可依您的出發地,選擇適合的交通方式
活力臺中手冊
梧棲漁港-空拍圖
活力臺中手冊
梧棲觀光漁港
梧棲漁港-市場內部
梧棲漁港-空拍船隻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