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中觀光旅遊網

定位點

武陵國家森林遊樂區

Google評價: 4.6
建議旅遊時間:2-5小時
更新日期:2023-09-26
武陵國家森林遊樂區跨越台中市和平區、宜蘭縣大同鄉等縣境,高度變化從1,800至3,884公尺,區內分布冷杉、鐵杉等原始森林,還有櫻花、雪景、櫻花鉤吻鮭、瀑布、溪流等景。走在雪山、武陵四秀(品田山、桃山、池有山、喀拉業山)等著名登山路線上,沿線秀麗的白木林、峭壁、斷崖、原始林、冰斗等景觀,令人讚嘆。

介紹

武陵國家森林遊樂區坐落於台中市和平區與宜蘭縣大同鄉的交界,海拔高度1,800至3,884公尺,占地面積3,760公頃,屬於雪山山脈系統,由武陵農場向北的松林茂密處即為其所在。區內幅員遼闊,海拔落差大,形成斷崖、峭壁、冰斗等地形景觀,蘊藏豐富自然資源,原始森林分佈、多樣物種棲息,以及四季各有不同景致,全年都吸引眾多人潮前往遊玩,親自體會大自然的魅力。
武陵森林遊樂區
群山圍繞的武陵,由於森林多位於向陽坡,屬於偏乾性的森林環境,主要植物以適應乾旱環境的二葉松為主。生態環境保存良好,孕育山羌、長鬃山羊、臺灣黑熊等不少哺乳類動物,特別是人煙稀少的高海拔森林之處,常可見他們的蹤跡,在林間漫步也可發現鳥類白尾鴝、冠羽畫眉鳴叫,曙鳳蝶飛舞,令人驚豔。大甲溪支流的七家灣溪,生存珍貴的物種櫻花鉤吻鮭,屬於洄游性魚類,因地質變動影響,致使其無法洄游,變成陸封性魚類,為冰河時期遺留下來的活化石。
武陵森林遊樂區-葉子
橫跨七家灣溪的「武陵吊橋」,橋全長15公尺、限重2公噸,可從橋上用望遠鏡俯瞰,有機會找尋到櫻花鉤吻鮭的身影,往前會進入「桃山步道」,全程約4.5公里,水泥路面鋪成,依山勢呈Z字型爬升450公尺,兩側為蒼翠茂密的人造林,瀑布前有一處景觀台,並在峭壁上可見前國策顧問趙恆惕所提的「煙聲」二字。步道的終點為「桃山瀑布」,又名「煙聲瀑布」,落差約為50公尺,此一路段為著名的賞鳥路線,環境清幽閑靜,林木綠意盎然,野鳥飛翔鳴叫。此區擁有四季變化的高山美景,不僅是一處絕佳的登山據點,也是一處適合賞櫻花雪景、觀瀑賞鳥的旅遊勝地。
武陵森林遊樂區-門
在豐沛水量的夏季,瀑布水流有如白絹快速傾瀉而下,激起氣勢磅礡的水聲,迴盪在山谷之間,令人相當驚豔,並且霧氣如煙瀰漫,水溫常年保持攝氏13度以下,只要稍微靠近瀑布,便能感受到一股清涼感,在台灣酷熱難耐的天氣之下,頓時暑氣全消,讓人感到神清氣爽,獲得身心靈的放鬆。
武陵森林遊樂區-河流

服務設施

  • 遊客中心
  • 公共電話
  • 停車場
  • 公廁
  • 觀景台
  • 步道
  • 公車站

快速導航

進入後可依您的出發地,選擇適合的交通方式
武陵森林遊樂區-車
武陵森林遊樂區-葉子
武陵森林遊樂區-路
武陵森林遊樂-介紹板
武陵森林遊樂區-門
武陵森林遊樂區-森林
武陵森林遊樂區-河流
武陵森林遊樂區-涼亭
武陵森林遊樂區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