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中觀光旅遊網

定位點

一中街夜市_一中商圈

Google評價: 4.3
建議旅遊時間:1-4小時
更新日期:2023-06-21
位於中友百貨附近,與三民商圈連成一氣,附近有臺中科技大學、臺中一中、台灣體育運動大學等學校,學生人口眾多,小吃攤、飲食店林立,各種新潮流行資訊在這隨處可見、隨手可得。每到假日,人潮眾多,十分熱鬧!育才街上多是小吃攤,而服飾店多在小巷子中。各式新潮前衛的玩意都會在此先出現,若你是流行的追求者,一中夜市絕對不能錯過。

介紹

一中商圈(亦稱一中街、一中街商圈、台中一中商圈),是位於臺中市北區的大型商圈,範圍包含三民路、一中街、太平路、育才街與育才南街、北路。近十年快速崛起,成為中部高中生聚集處,典型的大型學生商圈。一中夜市-馬路

臺中一中街商圈雖沒有逢甲夜市歷史悠久,但也有著許多家二十年以上的歷史老店,例如到一中街裡很多人都知道的一中豐仁冰、上和園滷味(東海蓮心冰的直營店)、日日利海盜飯糰、喜事連連煎餃等,賣得都是過去一中人才吃得到的好味道。

相當熱門的一中街美食則有一中豪大雞排,超大一塊的雞排吃了保證過癮;而在一中夜市的飲品不論是手搖飲品,特調飲料,還是鮮榨果汁,更是能在吃了許多美食後還能再次滿足年輕人的味蕾;夜市裡的義大利麵,還有打破餐廳動輒一客200元的價格,以50元起跳高檔餐廳口味,街邊小吃價格。

臺中一中街夜市大多以小吃為多,不過也加入了許多年輕學子們喜歡的小店,如飾品店、服飾店等各類配件、還有唱片行、體育用品店與小型精品店等。因為單價不高,再加上很容易找到新潮的流行服飾、配件及個性化商品,因此臺中一中街為成為當地青少年流行文化的資訊來源。在一中街夜市裡各國系列商品專賣店應有盡有,除了各式可愛的布偶娃娃、一些小精品外,還有著櫃子類型在賣專門進口的商品,每一件商品都相當受到年輕女孩子的歡迎。

一中街裡也有著吸引男孩子來這邊的元素,包含有體育精品街,在一中街附近的短短一小段路中有著十多家的體育用品社,新款的球鞋玲瑯滿目!
 
近年來隨者媒體大幅報導以及市政府有計劃的推動下,商圈型態將以青少年流行文化為主題定位。隨著商圈北部的沅林建設「一中西門町」、銳豐建設「銳豐一中街」、與益民建設的「一中新天地商圈」以及精武路一中街口的店面建案相繼加入,使得一中商圈範圍不斷擴大。
一中益民商圈

快速導航

進入後可依您的出發地,選擇適合的交通方式
活力臺中手冊
一中街-大型扭蛋機
一中街-美食
一中街-街景
一中夜市-馬路
一中益民商圈
一中街-Iplaza商圈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