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中觀光旅遊網

定位點
建議旅遊時間:2-3.5小時
更新日期:2023-10-20
后里馬場為國內最具歷史及規模的公營馬場,其中第一、二馬廄及場本部興建於1912年(民國元年),為日治時期臺灣總督府的產馬牧場,臺灣光復後作為種馬繁殖及國防騎兵之訓練場所,隨著時代轉變,已轉型為具觀光休閒遊憩的馬場,至今仍然保有日據時期完善的歷史建築及古樸風格。

介紹

后里馬場基地合計14.9628公頃,市府近年來進行園區整體改造,規劃興建花舞館。歷經「2018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及「2020台灣燈會」兩大盛會後,為延續觀光量能及創新活化園區營運,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委託民間機構「台灣休閒運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接手營運后里馬場及花舞館10年,藉由民間企業化專業經營精神及專業,提供優質休憩空間及多元服務,並有效經營管理既有設施,擴大公共設施多元使用機能,打造全台最大馬術運動教育文化體驗園區。

馬術常被視為貴族運動,台灣休閒運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發展「親民式」的馬術為目標,將馬場古蹟:日據時代的場本部、場長宿舍等,規劃成主題式餐廳、咖啡館、文創商店及展覽館,留住了典雅的日式氛圍,並將馬術體驗推廣給大眾,以善盡企業社會責任。期盼藉由科技公司的專長,結合園區內多元休憩服務設施,可以將后里馬場打造成科技園區,創造后里地區地方觀光發展榮景。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houlimamaland/

服務設施

  • 停車場
  • 公廁
  • 公車站

快速導航

進入後可依您的出發地,選擇適合的交通方式

打卡熱點

【本區圖文皆介接自社群網友分享。版權為原作者所有,若有問題請通報平台
管理科提供
管理科提供
管理科提供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