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中觀光旅遊網

定位點

寶熊漁樂碼頭

Google評價: 0
建議旅遊時間:1.5-2小時
更新日期:2023-02-23
全球首座釣魚主題園區-「寶熊漁樂碼頭」為全球三大釣具品牌「okuma」寶熊漁具公司所成立,延續企業「創造釣魚休閒生活的樂趣」使命,提供釣魚知識、釣具介紹與結合觀光旅遊,成為最具寓教”漁”樂的釣魚殿堂,2020年5月通過經濟部工業局2020國際亮點觀光工廠評選,成為最具代表性的國際性觀光工廠。
「寶熊漁樂碼頭」園區占地1,800坪,涵蓋展覽、體驗、餐飲、購物四大主軸。展覽內容包含釣魚歷史起源、釣場與魚種、海洋教育區、釣具產品、釣魚裝備、生產線、檢測室等區塊,兼具文化保留與知識傳承之功能。互動設施種類多樣,有巨無霸釣魚機、虛擬釣場、釣遊台灣多媒體、3D海洋影片、DIY課程等,兒童、青年、親子、樂齡族群來體驗都合適,園區內主題餐廳-丹堤咖啡設有客席區,可以稍作歇息或談天之用,漁村商店街設立海洋文創商品店鋪、食品伴手禮專區、美食小吃與釣具店,提供觀光客與釣魚人不同的購物需求。滿足食、遊、購同時兼具文化教育及休閒娛樂的功能,是親子、全家共遊的好去處。

介紹

OKUMA創辦人從小熱愛釣魚並有希望總有一天讓『釣魚』成為國人主流的休閒活動,不惜斥資上億打造一座以「釣魚」為主題的樂園,同時結合故事館、商店街、美食餐廳,並提供遊客好拍的場景與遊樂區。2019年『寶熊漁樂碼頭』在台中市潭子區誕生!要帶著大家學習釣魚知識、認識釣具,將正確釣魚、海洋觀念傳遞給每位遊客,讓我們一同跟著北極熊BO守護這片美麗的海洋。

異國風戶外廣場
充滿濃厚海岸風情的廣場、搭上藍白色海洋風建築的廣場大門,被網友媲美為【台灣小希臘】,相當吸引遊客目光,也是打卡熱點

廣場大門
巨無霸釣魚機
世界唯一,把小時候釣魚遊戲機放大到直徑7米寬!除了好拍照、遊客還可以拿起釣竿來挑戰!釣魚機隨著音樂轉動,魚群跟著旋律浮出水面並且張嘴。以釣具起家的OKUMA,連遊樂設備也不馬虎,使用專業「海釣用鐵板竿」,可承受極大重量,鉤子使用日本「owners三叉鉤」,磨鈍後再加上保護套,貼心的防護措施讓長輩小孩都能安心玩(6歲以下兒童建議長大一點再挑戰)。

巨無霸釣魚機
1F碼頭商店街

免費入場自由參觀!以美國漁村小鎮風格打造成的小店鋪,除了有OKUMA釣具直營店、釣具outlet還有韓國釜山烤魷魚BO熊雞蛋糕、霜淇淋、爆米花….等點心鋪及各式療癒商品、紀念品小物可選購。

碼頭商店街
丹堤咖啡
中部最美丹堤咖啡,用餐空間舒適寬敞,充滿放鬆的環境,適合家庭團聚、姊妹下午茶、商務餐敘也適合,且品項豐富,有販售早午餐、輕食、套餐、咖啡、飲料、甜點…等。
主題餐廳
漁樂嘉年華-美式遊樂場
美式主題遊樂場,台中也玩得到!超多台灣沒有的遊樂機台等你來挑戰,有:敲擊龍蝦霸、天才小釣手、王牌投手、Bingo Bingo、ㄎㄧㄤㄎㄧㄤ杯,有機會贏得超大娃娃!因別具特色的機台設備,也成了電視節目拍攝新熱點。
美式遊樂場

禮品店

提供寶熊漁樂碼頭專屬文創商品,與蒐羅來自台中的各式特色商品,圍繞著海洋為主題,並以文創、教育、送禮美食三大面向作為分支,從文具到台中名產伴手禮都能在這找到,超適合大小朋友一起參觀選購,若您來台中還在苦惱著要帶些什麼回去給親朋好友,那您就絕對不能錯過!

禮品店
OKUMA釣具旗艦店
號稱釣魚人天堂,買的到專業的釣具、捲線器及人身裝備。
釣具店
2F釣魚故事館
領聽展區導覽,了解釣魚活動和釣具小知識,還能乘上從美國空運來台灣的快艇,擔任海洋環境保護小尖兵!
釣魚歷史隧道釣魚快艇海洋教育區
3D海洋劇場
適合0到99歲共同觀賞的海底世界影片,利用3D視覺特效,所有熟悉的海洋生物都擦身而過,令人驚喜又刺激。
3D海洋劇場
虛擬釣場
釣場的場景設計讓人有站在船隻甲板上釣魚的感覺,牆上的有投影螢幕可以看到魚在水面的情形,在室內體驗釣魚的虛擬釣場,挑戰無海水釣魚的樂趣!
虛擬釣場虛擬釣場(人)
DIY教室
置身於中世紀船艙造型教室,使用海綿輕沾墨汁做出專屬的魚拓明信片,寄給遠方的親友;另有彩繪熊撲滿、假餌與釣竿DIY,不論親子同遊、三五好友、三代同遊,都可以將美好的回憶帶回家。
DIY教室魚拓 DIY彩繪BO熊撲滿DIY彩繪路亞鑰匙圈DIY以上圖文由寶熊漁樂碼頭協助提供。

服務設施

  • 展示館
  • 販賣部
  • 停車場
  • 公廁
  • 公車站
  • 解說簡報
  • 網路

快速導航

進入後可依您的出發地,選擇適合的交通方式

打卡熱點

【本區圖文皆介接自社群網友分享。版權為原作者所有,若有問題請通報平台
寶熊漁樂碼頭提供(照片來源:部落客JOY LEE)
碼頭商店街
禮品店
魚拓 DIY
廣場大門
巨無霸釣魚機
主題餐廳
美式遊樂場
釣具店
釣魚歷史隧道
釣魚快艇
海洋教育區
3D海洋劇場
虛擬釣場
虛擬釣場(人)
DIY教室
彩繪BO熊撲滿DIY
彩繪路亞鑰匙圈DIY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