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中觀光旅遊網

定位點

新社星願紫風車

Google評價: 3.5
建議旅遊時間:0.5-1小時
更新日期:2021-08-13
結合新社「幸福、夢想」的概念,將此座風車命名為「星願紫風車」,其造型獨特、色彩鮮艷,營造出幸福浪漫的氣氛。臺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結合新社代表色建置紫風車意象設施,故將『星願紫風』設立於新社中興嶺停車場,也作為新社商圈主要入口意象。

介紹

風車之所以漆成紫色,主要是因為新社是紫斑蝶的中途休息站,且新社商圈也以浪漫、幸福的紫,作為代表色的緣故。每年越冬飛往高雄茂林避寒的紫斑蝶,路途有千里之遙,而新社為這群嬌客廣植上萬株蜜源植物,貼心地讓牠們在此停歇、補充能量,中興嶺停車場的紫斑蝶公共藝術雕塑,宣示新社人復育蝴蝶的決心。 
前來觀賞新社星願紫風車的民眾

結合新社「幸福、夢想」的概念,將此座風車命名為「星願紫風車」,其造型獨特、色彩鮮艷,營造出幸福浪漫的氣氛。
新社星願紫風車內部新社星願紫風車側面特寫
 

服務設施

  • 停車場
  • 公廁

快速導航

進入後可依您的出發地,選擇適合的交通方式

打卡熱點

【本區圖文皆介接自社群網友分享。版權為原作者所有,若有問題請通報平台
新社星願紫風車
裝置藝術-熊
護育紫斑蝶
裝置藝術-蝴蝶
新社星願紫風車側面特寫
新社星願紫風車內部
新社星願紫風車背後
新社星願紫風車側拍
前來觀賞新社星願紫風車的民眾
新社星願紫風車遠拍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