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2018臺中東勢新丁粄節

更新日期:2019-03-21
2018臺中東勢新丁粄節
活動月份:
2018-02-24~2018-03-04
「新丁粄節」是東勢客庄流傳百年的民俗活動,起源於過去是勞力密集的農業社會,家族總希望多子多孫多福氣,於是為求得子女以「米粄」供品祈求上天,並許願將會以更多「米粄」還願,結果靈驗。因此漸漸將因求得子女(即新丁)而向神明還願的「米粄」供品稱為「新丁粄」。

活動內容

3月2日開幕式將邀請貴賓一同為120斤超級大桃粄、龜粄揭粄,並舉行切粄儀式及分送新丁粄造型氣球予現場民眾,象徵2018東勢新丁粄活動正式啟動。巨大的新丁粄傳達感恩豐收的一年,分享家裡添丁的幸福。
而東勢新丁粄街景裝置藝術從2/12到3/4日在客家文化園區廣場展出,利用再地自然地景及人文特色結合藝術,將大紅色喜慶的燈籠呈現新丁粄節主題,為廣場帶來一片節慶氣氛。

 

活動網址:http://www.tcsdb.com.tw/index.php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