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2016台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

更新日期:2016-10-25
2016台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
活動月份:
2016-04-06~2016-04-08
活動地點:
起駕戲-
今年起駕戲共演出兩天,分別是4/6(三)晚上7點「明珠女子歌劇團」及4/7(四) 晚上7點「新藝芳歌劇團」在大甲蔣公路及育德路口,帶來精采的演出。兩場演出都精采可期,文化局邀請大家在大甲媽祖遶境進香前,來到大甲鎮瀾宮拜媽祖,晚上七點至九點,相邀一起來看戲!

觀禮臺活動-
4/8(五)大甲媽起駕當天晚上6點起,在大甲中山路與經國路口舉辦觀禮臺活動,當晚11點大甲媽起駕時,屆時有詳細介紹媽祖起駕進香的傳統科儀和文化,當天設置觀禮臺的地點,將會有眾多為媽祖洗塵開路的陣頭和表演,且即時轉播大甲鎮瀾宮廟前起駕現場狀況,讓民眾可以看到精采實況。觀禮臺活動時間是4/8晚上6點至隔日凌晨一點,安排了眾多臺中表演團隊輪番上陣、精采演出,保證熱鬧非凡。

活動內容

起駕戲-
 今年起駕戲共演出兩天,分別是4/6(三)晚上7點「明珠女子歌劇團」及4/7(四) 晚上7點「新藝芳歌劇團」帶來精采的演出。「明珠女子歌劇團」將帶來2015年全新創作《雷霆相思》,以民間神話傳說「雷電」為主題,打造樸實生活的趣味性與本土情感,重新發展一個屬於原創並具草根性的新民間神話故事。「新藝芳歌劇團」演出《福氣三進士》, 敘述古蓮花縣柳村內有一書生張文達上京趕考,離鄉不久即飢荒成災,陰錯陽差而造成妻離子散。後經二試方考中進士的張文達,最後在一個公堂審理案件中,意外尋獲妻兒,一家得以團員。新藝芳歌劇團是臺中在地優秀團隊,積極培養團員演而優則導、編劇、舞臺設計等,期望劇團朝全方位發展,呈現臺灣精緻傳統戲曲文化。兩場演出都精采可期,文化局邀請大家在大甲媽祖遶境進香前,來到大甲鎮瀾宮拜媽祖,也順便在大甲蔣公路及育德路口,時間從晚上七點至九點,相邀一起來看戲!
 
觀禮臺活動-
4/8(五)大甲媽起駕當天晚上6點起,在大甲中山路與經國路口舉辦觀禮臺活動,當天主持人除了會介紹表演團體,讓民眾更瞭解臺中在地優質團隊外,也會在晚上11點大甲媽起駕時,詳細介紹媽祖起駕進香的傳統科儀和文化,讓傳統文化之美分享給更多人並傳承下去,當天設置觀禮臺的地點,是媽祖出巡的必經之路,會有眾多為媽祖洗塵開路的陣頭和表演,當天也會架設大型LED即時轉播大甲鎮瀾宮廟前起駕現場狀況,讓民眾可以看到精采實況。觀禮臺活動時間是4/8晚上6點至隔日凌晨一點,安排了眾多臺中表演團隊演出,包括大甲在地的揚樂道卡斯管樂團、道卡斯鼓藝坊、台灣關聖宮龍獅團、台灣忠義堂民俗技藝團、忠孝堂綜藝團,還有新九天民俗創藝團、台灣絲竹室內樂團等團隊輪番上陣、精采演出,讓媽祖起駕當天更加熱鬧非凡。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