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中、日本大分縣將簽友好交流備忘錄 朝締結姊妹市努力

更新日期:2016-07-25 3222
台中、日本大分縣將簽友好交流備忘錄 朝締結姊妹市努力

日本大分縣觀光地域局長岡本天津男日前到台中拜會台中市政府,由觀光旅遊局長陳盛山接待,雙方就大分縣知事廣瀨勝貞將於9月8日訪問台中,與市長林佳龍簽訂友好交流備忘錄展開會前協商。未來雙邊將展開文化、經濟及產業等全面性交流合作,朝締結姊妹市邁進。

陳局長說,雙方自去年簽訂觀光交流協定後,有日本第一溫泉縣美名的大分縣,多次派業者來台中指導溫泉業者經營行銷,台中也協助大分縣在地震後來台推廣觀光,雙方互動順利。未來若簽定備忘錄,進一步締結姊妹市關係,便能在更廣泛的領域發展友好交流,促進雙方更多的遊客互訪。

陳局長與岡本局長雙方會談後達成協議,將邀請台中市長、大分縣知事於9月8日簽定友好交流備忘錄後,一起擔任對方城市的行銷大使,雙方相互汲取經驗,建立互助互益關係,提升台中與大分在觀光、文化、教育、農業等各領域的國際知名度。

多次來台中的岡本局長也說,台中市與大分縣具有豐富且相似的觀光資源,在自行車旅遊上,台中擁有后豐鐵馬道等多樣性觀光鐵馬道,大分縣則有全日本最美自行車步道之一的耶馬溪自行車步道;在溫泉觀光上,台中擁有大坑、谷關、烏日等聞名全台的溫泉,大分縣則是全日本最重要的溫泉區。

觀光旅遊局表示,今年8月將舉辦「台中市2016溫泉觀光產業輔導推廣活動」,屆時大分縣由布院、別府的溫泉業者團將與台中的溫泉旅館進行交流。另外,9月15日台中直飛大分定期包機即將開航,每周四、日兩班航班,為雙方旅客提供更便捷的管道,也促進國際觀光客前來台中觀光旅遊。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