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梨山水蜜桃產量全國第一 中市府推貓頭鷹認證標誌行銷全國

更新日期:2016-07-25 3677
梨山水蜜桃產量全國第一 中市府推貓頭鷹認證標誌行銷全國

台中市梨山盛產水蜜桃,有水蜜桃故鄉之譽,台中市政府今(23)日在梨山舉辦水蜜桃展售活動,邀請民眾上山品嘗選購高山水蜜桃。副市長林陵三表示,梨山水蜜桃特別選用泰雅族吉祥動物貓頭鷹作為專屬標誌,產量超過全國一半,接下來也將行銷高山梨、蜜蘋果、高麗菜等梨山農產,全面促進梨山農產與觀光發展。

台灣每年7、8月是水蜜桃的盛產季節,台中市梨山水蜜桃栽種面積約500公頃,年產量6,153公噸,產量為全國第一。為協助推銷水蜜桃及其他農產品,台中市長林佳龍上任後,不僅推動和平專案,每年固定邀集局處首長上山實地探訪當地居民,更推行梨山茶標章認證及水蜜桃正名活動,讓和平區農產品聞名全國。

現在正值水密桃產季,台中市政府農業局輔導和平區公所於即日起至8月14日,在梨山賓館前廣場舉辦「2016和平區梨山水蜜桃展售暨原民風音樂季」系列活動,下午先進行「桃桃樂活齊步走」健走暖身,晚間安排開幕晚會。

林副市長、交通部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吳主治、和平區長林建堂、市議員朱元宏、和平區民代表會主席蘇慶祥、副主席羅進玉等人皆出席共襄盛舉。

「梨山有好的空氣、風景與水果!」林副市長指出,水蜜桃最適合的生長海拔高度約在1500公尺至2500公尺,梨山不只高度吻合,氣候更溫和適中,相當適合水蜜桃生產,台中水蜜桃產量佔了全國50%之多。

林副市長表示,梨山水蜜桃包裝禮盒更特別選用泰雅族吉祥動物貓頭鷹作為專屬標誌,歡迎大家上山支持或宅配選購。除了推銷水蜜桃,未來也將推銷高山梨、蜜蘋果及高麗菜等各種梨山農產品,盼和平區農民生計都能得到妥善照顧,也促進當地觀光發展。

和平區民代表會副主席羅進玉也特別感謝林市長對和平區發展的大力支持。

今日開幕晚會由梨山在地梨響大鼓隊開場演出,接著安排泰雅族傳統表演,以及梨山四大社區耆老帶來祈福儀式,環山部落平等國小的學童及梨山部落資給力樂團等團體也熱情演出;環山社區發展協會及梨山家政班更發揮創意,將水蜜桃融入當地風味餐中,開發8項水蜜桃美食料理。

農業局表示,梨山位於中高海拔,氣候合宜,因此水蜜桃外表飽滿渾圓、色澤紅潤,不僅散發著特有的清冷濃郁香氣,果肉更是甜蜜多汁、入口即化,每年皆吸引大量饕客訂購。

活動期間將舉辦摸彩活動,遊客消費滿300元即贈摸彩券1張,並有3C產品、住宿券等超過100項贈品好禮,盼讓所有旅客滿載而歸,歡迎全國民眾一起到梨山旅遊,品嚐水蜜桃。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