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2016金餅獎冠軍出爐 優先入選2018花博會參展店家

更新日期:2016-07-25 5342
2016金餅獎冠軍出爐 優先入選2018花博會參展店家

台中市政府舉辦的「第三屆台灣金餅獎」以綠豆椪、太陽餅及創意甜點競賽主題,甜點組得獎者日前已公布,綠豆椪組及太陽餅組今(23)日出爐,分別由碧碩、義美餅店榮獲第一名「金餅獎」,將優先入選為2018年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糕餅展覽館的參展店家,與世界分享台中餅的美味。

為傳承台灣糕餅文化,市府經濟發展局舉辦「2016台灣金餅獎烘焙競賽」,祭出高達57萬總獎金,經過激烈的初賽後,從110件糕餅作品中,評選出入圍店家,今日舉行頒獎典禮。

綠豆椪組由碧碩公司榮獲第一名「金餅獎」,新采食品第二名「金藝獎」,台北犁記餅店第三名「金鑽獎」;太陽餅組由義美餅店榮獲第一名「金餅獎」,如邑堂餅家第二名「金藝獎」,多喜田食品第三名「金鑽獎」。

台中市副市長張光瑤恭喜得獎店家,他表示,業者用心製作糕餅,品質優良,送禮自用兩相宜,鼓勵大家多多支持,將台中糕餅的美味發揚光大。

市府經濟發展局表示,台中素有「糕餅故鄉」的美譽,「台灣金餅獎烘焙競賽」迄今辦理第三屆,已成為台灣糕餅的指標性大型烘焙競賽,深獲糕餅業者與民眾熱烈迴響。

今年競賽參賽作品,從初賽至決賽,無論是用料比例分配、手藝、烘焙過程等,皆有高水準的表現,現場實作的決賽設計,更展現出師傅長年的烘焙經驗成果及臨機應變反應,除了餡料、油皮與油酥的黃金比例拿捏外,也考驗烘焙技巧的掌握,讓匯集糕餅界巨擘的評審團隊陷入激烈討論。

得獎及入圍的店家將優先入選為「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糕餅展覽館參展店家,發揮台灣糕餅傳統技術與烘焙創意。而民眾引頸期盼的「太陽餅文化節」10月15日將於文心森林公園盛大登場,推出買一送一等各項超值優惠,邀請民眾將台灣金餅通通帶回家。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