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客家文化夏令營 親子共學客語 體驗客家美食DIY

更新日期:2016-07-25 3549
客家文化夏令營 親子共學客語 體驗客家美食DIY

「客家文化研習親子夏令營」即日起至7月24日登場,由台中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指導台中市大屯客家協會舉辦,鼓勵親子共學客家文化,邀請35個家庭、共80名親子參加,一起學習客語日常會話並體驗客家美食DIY,盼讓客家文化能向下扎根,持續傳承。

市府客委會表示,研習內容由淺入深,從生活禮儀、日常生活物件等,以順口、易讀、易記、易懂、易領悟方式進行,由語詞拼念學習客語發音,進而日常會話對話,並穿插客語謎語、諺語、童謠及客語詩詞,增加教與學間互動及學習樂趣。活動中除聽、說、讀外,主辦單位更規劃客家米食DIY、客家擂茶DIY研習課程,讓家長與孩子們透過一同動手製作客家美食,共享成果與手作過程的喜悅。

市府客委會主委劉宏基表示,客家文化豐富,客家語言傳承及文化扎根工作,就是透過這樣親子共學的朗讀聲及手作DIY歡樂氣氛中,慢慢累積而成,未來客委會將持續規劃更多有趣又富有教育性的客家活動,讓客語文化持續傳承。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