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奧運倒數林市長為選手加油 市府與台體大簽備忘錄合作籌備東亞青運

更新日期:2016-07-25 3236
奧運倒數林市長為選手加油 市府與台體大簽備忘錄合作籌備東亞青運

2016里約奧運將在台灣時間8月5日開幕,台中市長林佳龍今(24)日與台中市奧運參賽代表見面,授予象徵奪冠的桂冠,為選手加油打氣;而台中市將於2019年主辦首屆東亞青年運動會,林市長也與國立台灣體育運動大學簽訂合作備忘錄,共同推動體育相關事務,提前為東亞青運準備。

里約奧運即將開幕,我國參賽選手其中4位來自台中,台中市政府今日舉辦「決戰里約 台中挺你」見面加油會,邀請自由車代表蕭美玉、羽球雙打代表李勝木、游泳代表林姵彣3位國手,由林市長贈與加油津貼並授予象徵奧運奪冠精神的桂冠,預祝成功奪牌,替台中為國家爭取榮譽;而田徑代表陳傑因在國外受訓,由爸爸陳光明代表前來。

立法委員張廖萬堅、市議員劉淑蘭、張雅旻、楊典忠、市府教育局副局長邱乾國、國立台灣體育運動大學校長林華韋、台中市體育總會自由車委員會總幹事徐瑞德、西苑高中校長吳茂林、潭秀國中主任陳光明、豐原國中羽球教練劉佳城、拓凱實業董事長沈文振等人也到場共襄盛舉,一同為選手們加油。

林市長表示,台中市將在2019年主辦「東亞青年運動會」,這是台灣首次舉辦奧運體系比賽,在市府積極爭取下,7月12日在中國大陸北京市召開的第34屆東亞運動會總會理事會中,正式將輕艇與自由車列入2019東亞青運競賽項目。

他也期許,台中市在舉辦奧運體系的國際賽事後,將是最有條件爭取舉辦2026年亞運的城市。

「打造台中成為運動城市!」林市長表示,為推廣各項運動及選手培訓,市府正積極打造各項運動場館;今日與台體大簽署合作備忘錄,未來將共同籌辦2019東亞青運會、打造中部訓練基地,並與中部20多所大學合作,組成中區大學運動聯盟。

台體大學林校長表示,簽署合作備忘錄後,將一同落實推動各項運動事務,打造台中成為運動城市,未來學校也會持續培育更多優秀學生,為國爭光。

張廖立委也承諾,將協助向中央爭取運動場館興建經費,尤其台中市將舉辦2019東亞青運,是重要里程碑,將能進一步帶動台中市整體運動風氣。

代表台灣出賽的自由車代表蕭美玉表示,這次的里約奧運與前次奧運比賽項目略有不同,期許自己要有更好的表現。

游泳代表林姵彣及羽球雙打代表李勝木則感謝市長舉辦見面會,他們說,看到許多人到場加油相當窩心,感受到台中的溫暖,讓一路走來的訓練之路不孤單。

另外,今日現場限量發送台中奧運選手的簽名加油卡,讓參與學生可與選手們合照、握手,並有奧運小知識有獎徵答活動、可獲得全民運周邊商品及東亞青運周邊商品。

台中市體育處表示,自由車代表蕭美玉曾獲2014年仁川亞運場地自由車團體追逐賽銅牌及全能賽金牌,與跨欄項目代表陳傑,都曾代表中華台北出戰2012年倫敦奧運。

陳傑曾獲2015亞洲田徑錦標賽男子400公尺跨欄銀牌,並在2015中華民國全國運動會男子400公尺跨欄中突破大會紀錄、獲得金牌。

羽球代表李勝木在2012年成為台灣第一組進軍奧運羽球男雙八強的選手,獲2013天津東亞運男子雙打金牌、2014仁川亞運男子團體銅牌及2016瑞士羽球黃金大獎賽男子雙打亞軍。

年僅16歲的游泳小將林姵彣是3項全國紀錄保持人,分別是50公尺自由式、50公尺蝶式、400公尺自由式接力,這次為首度參加奧運,也是中華代表隊中最年輕的成員,將在女子100公尺、200公尺自由式比賽展現實力。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