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外埔區紅龍果嘉年華活動 紅龍果免費品嚐、抽大獎

更新日期:2016-08-19 3086

為行銷台中市優質紅龍果,外埔區公所訂於8月28日於外埔區永豐社區活動中心旁廣場辦理「105年度外埔區紅龍果嘉年華」活動,規劃農夫市集、創意紅龍果公仔裝置藝術展示,並提供免費紅龍果及冰沙品嚐,憑發票還可兌換摸彩券,希望藉由多元且精彩的活動,帶領民眾了解外埔豐富的農業、人文與觀光,歡迎踴躍參加。

外埔區長卓義騰指出,外埔區約種植40公頃的紅龍果,年產量達1,000公噸,產量雖然不是全國最多,但以生產高品質的紅龍果為經營方向,並曾在果菜市場創造1公斤350元的拍賣天價。此外,外埔紅龍果外銷屢創佳績,內銷也掀起搶購潮,外埔區已成為全台知名的紅龍果故鄉。

今年各項水果皆因氣候影響而減產,但紅龍果產量品質仍維持高檔,汁多味美、營養價值高,含有豐富纖維及維生素C、E,且因紅龍果花青素含量高,具有抗氧化效果,對年長及免疫力較差者,更具有食療與保健效果,紅龍果熱量低、口感滋味豐富,深受現代人的喜愛。

外埔區公所表示,為讓民眾認識區內優質的紅龍果,在中府農業局及觀光旅遊局補助輔導下,選在紅龍果產季辦理「105年度外埔區紅龍果嘉年華」,推廣外埔地區紅龍果及在地農特產品,除提供本地農夫市集展售及創意紅龍果公仔裝置藝術展示外,並提供1,000斤紅龍果、1,000杯蜂蜜冰飲及500份紅龍果冰沙供民眾免費品嚐。

另憑7-8月份統一發票3張除可參加限量300顆的「愛心發票限時限量兌換優質紅龍果」活動外,還可兌換摸彩券,提供有自行車、電風扇、紅龍果禮盒及蜂蜜等共48項大獎。

此外,活動當日特別邀請台語歌手陳思安並安排YOYO水果姐姐帶動跳與在地表演團體等精彩表演,同時現場規劃兒童氣墊遊戲區、「親子造型拿好禮」與趣味闖關拿好禮、文心蘭創作花藝及環保意識DIY等活動,讓大朋友小朋友都吃得盡興,玩得開心。

為守護大家的健康,外埔區衛生所特別在現場安排「你的健康 里來宣傳」活動,民眾只要攜帶健保IC卡即可於現場免費施作四大癌症篩檢。

另為結合外埔、大甲及大安在地人文、農特產及特色店家,外埔區公所結合市府觀光旅遊局共同舉辦10車次的甲安埔微旅行觀光活動,共規劃3大主題遊程,其中為替「2018台中世界花博外埔園區」暖身,特別推出花果原鄉逍遙一日遊活動,安排農業體驗行程、農作DIY課程等活動,由在地的文化達人及農業達人帶領,深入田園之間,享受外埔最棒的人文風情。詳情可上外埔區公所網站查詢(http://www.waipu.taichung.gov.tw/  )。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