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大甲溪觀光生活節暨音樂嘉年華登場 發現台中母親河之美

更新日期:2016-09-10 3813
大甲溪觀光生活節暨音樂嘉年華登場 發現台中母親河之美

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所舉辦的「大甲溪觀光生活節暨音樂嘉年華」活動,今(10)日下午於草悟道市民廣場熱鬧登場,現場集結近40間特色商家展售大甲溪農特產與文創產品,並邀請流域沿線多組藝文團體接力演出,晚間7時30分也將播放《大甲溪:母親之河》紀錄片,透過音樂、影像、美食與手作文創等不同方式,讓民眾更認識這條台中人的母親之河,建立大甲溪觀光文化品牌。

為推廣大甲溪沿岸自然生態及人文歷史,市府今年首度舉辦「大甲溪觀光文化祭」,系列活動「觀光生活節暨音樂嘉年華」不但規劃「觀光生活.手作」、「草本生活產業」、「台中好禮.伴手」3處專區,展售大甲溪沿岸的農特產及特色美食,並由南陽國小管樂團、后里東聲樂團、葫蘆墩Smile太鼓團、巴杜斯原舞坊等在地的藝文團隊接力演出,展現大甲溪沿岸原住民、客家及閩南族群的多元藝術內涵。

觀光旅遊局表示,大甲溪流經台中市和平、新社、豐原、后里、大安等11個行政區,蘊涵了大台中地區的人文、歷史與生態,可說是台中的「母親之河」,從上游的武陵農場、中游谷關風景區到出海口的高美濕地,都是台中最具代表性景點,而高山泰雅文化、山城客家風情與海線媽祖信仰等多元的人文風貌,更吸引國內外觀光客前往。

日前舉辦「大甲溪10大景點」網路票選即受到熱列的支持,近1個月內全台湧入31多萬票,選出高美濕地、武陵農場、東豐─后豐鐵馬道、大甲鎮瀾宮、谷關風景區、大雪山森林遊樂區、梨山風景區、泰安鐵道文化園區、石岡壩、新社白冷圳等前10大代表景點,未來將整合各景點,提供民眾春、夏、秋、冬四季旅遊相關資訊。

觀光旅遊局也表示,為推廣行銷大甲溪觀光廊帶,市府規劃了「大甲溪5大主題觀光遊程」,整合山城、溫泉、海線等地區觀光景點與人文風情,活動現場將有旅行社擺攤,歡迎報名參加,暢遊大甲溪之美。
(9/10*12)*觀光旅遊局

聯絡人: 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旅遊行銷科倪先生

聯絡電話: 04-22289111分機58319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