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樹孝商圈闢建臨時停車場 200格車位年底啟用

更新日期:2016-09-12 3712
樹孝商圈闢建臨時停車場 200格車位年底啟用

太平樹孝商圈近來發展快速,商圈周邊卻沒有適合的大型停車空間,車輛隨意停放造成道路壅塞。考量當地住戶及消費者的停車需求,台中市政府交通局規劃使用鄰近閒置的文中2用地,部分用地率先開闢有200個停車位的臨時停車場,預定今年底完工,其餘用地將視需求於明年接續開闢。

台中市長林佳龍今(11)日前往視察太平樹孝路臨時停車場用地,市議員李麗華、賴義鍠、何明杰、張玉嬿皆前往了解規劃情形。

樹孝商圈闢建臨時停車場 200格車位年底啟用

林市長表示,太平區在縣市合併升格後蓬勃發展,加上74號道路開闢,商圈、住宅越來越集中,卻缺乏良好的停車空間,因此請交通局協調教育局撥用閒置的文中2用地。首先運用6000平方公開闢200格車位的臨時停車場,未來視需求繼續開闢,一共2萬9000平方公尺的文中用地,最多可設1000個停車位。

林市長也說,樹孝商圈因停車需求量大,為了交通暢順,警察局有取締難免產生民怨,將請警察局以勸導為優先,也請店家自律,避免影響人車動線。他也強調,一旦停車場蓋好,就會落實取締工作,請停車的人務必將車輛停放近停車場。

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此處周邊並無停車場用地,經地方民代爭取,交通局評估臨樹孝路旁有一處閒置文中2用地,經協調教育局撥用及太平區公所清理廢棄物後,預計於10月底完成驗收及點交,由交通局進場建置,整體工程預計於今年12月底前完工啟用。

市議員何明杰、李麗華、張玉嬿都肯定市府彈性作為,積極回應民意;市議員賴義煌也期盼儘速劃設1000格車位,滿足當地需求。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