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中動畫派倒數第三堂課 台中國際動畫影展入圍動畫搶先看

更新日期:2016-09-12 3334
台中動畫派倒數第三堂課 台中國際動畫影展入圍動畫搶先看

第2屆台中國際動畫影展將於10月13日開跑,為讓市民更深入認識動畫,台中市政府新聞局今年6月至9月期間特別規劃「台中動畫派─認識動畫的15堂課」,今(11)日在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舉辦倒數第3堂課「2016台中國際動畫影展入圍影片講座」,邀請本屆影展專業評審團之一的潘心屏老師擔任講座講師,和影迷分享精采好片。

市府新聞局表示,「台中動畫派─認識動畫的15堂課」是影展的暖身活動,介紹獲國內外獎項肯定的動畫片單,並安排具動畫製作經驗講師的專業講座,還有少見的手做動畫工作坊,藉由精實的15堂課程種下更多愛動畫的種子。

今日活動由潘心屏老師分享8部精采入圍作品,包括《缺乏名字的場所》、《超級馬克市場》、《貳拾》、《Bloody dairy》、《志豪》、《台灣名人蔣渭水》、《迷宮》、《切西瓜》等;策展人林瑋倫、策展人王政揚(吉米)、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館長劉仲成等人也到場共襄盛舉。

2016台中國際動畫影展國內動畫競賽,共徵得362件參賽作品,經動畫導演蔡旭晟、動畫插畫工作者潘心屏、影像工作室「FFITI飛踢」負責人張師堯等3位專業評審討論評分後,選出最具代表性的48件作品,將角逐本屆影展首獎50萬元。

影展將於10月13日至10月21日隆重登場,將全台首映盛獲口碑的韓國電影《屍速列車》前傳動畫片《起源:首爾車站》,內容精彩可期,預計9月15日中午12時全台開放ibon售票。

台中動畫派倒數第三堂課 台中國際動畫影展入圍動畫搶先看

新聞局近來為推廣台中影視產業,成立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投入影視協拍、補助及辦理多元影視活動,也規劃興建「中台灣電影中心」和「中台灣影視基地」,做為未來影視發表及創作平台,盼吸引更多影視人才匯聚台中。

「台中動畫派─認識動畫的15堂課」最後2場次將於中秋假期登場,包括9月17日台灣首映奧斯卡最佳動畫提名《海洋幻想曲》(song of the sea)、9月18日由日本動畫名導細田守執導的《怪物的孩子》2部壓軸強檔動畫大片,舉行動畫賞析及QA座談會,雖網路報名已額滿,但現場仍可候位。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