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客家戲曲走出山城 海線登場 傳承客家文化藝術

更新日期:2016-09-12 3590
客家戲曲走出山城 海線登場 傳承客家文化藝術

「台中市2016年客家戲曲藝術季」活動昨(10)晚於龍井巧聖仙師廟熱鬧登場,邀請曾獲獎的優良客家戲劇團,演出充滿親情、逗趣、歡笑的客家精緻大戲《金玉滿堂喜》,現場鑼鼓喧天,吸引不少民眾參加。市府客委會主委劉宏基表示,盼藉此讓客家文化走出客家庄,讓海線居民也能認識客家傳統戲曲之美。

昨晚活動由專業街頭藝人表演新式雜耍,為活動揭開序幕;隨後由市府客委會劉主委、市議員劉淑蘭、龍井區長劉俊信、議長林士昌秘書、議員陳世凱特助、巧聖仙師廟主委楊柏南及多位里長等共同進行扮仙儀式,並發送壽桃及糖果,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立委顏寬恆秘書也到場關心。

市府客委會劉主委表示,客家戲曲首次來到海線,並在全國最大間的巧聖先師廟演出,意義非凡,有句客家諺語「戲班入庄,田地放荒」,客委會精心安排客家大戲,讓市民重溫舊時的回憶,也讓非客家族群能認識客家傳統戲曲藝術。

巧聖仙師廟楊主委表示,客家戲曲不應侷限於客家庄辦理,在海線地區舉辦,讓閩南人、外省人、原住民或客家人能齊聚一堂,將台灣精神與文化充分展現出來。

客委會指出,現場另有戲曲服裝配飾展示區,如刀、槍、拂塵、佩劍、戲服及官袍等,周邊創意戲曲拍照區吸引不分男女老少排隊穿著戲服拍照留念。為了讓市民認識客家文創作品與在地特色商品,另安排客家特色手作物展示,客委會也提供客家花布零錢袋宣導品予參與市民,活動豐富多元。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