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中-大分」定期包機今首航開航 兩地展開全面性交流

更新日期:2016-09-17 4270
「台中-大分」定期包機今首航開航 兩地展開全面性交流

台中市政府與華信航空共同開闢台中-日本大分定期航班,每周四、日共飛航兩班次,今(15)日一早於台中清泉崗國際機場進行首航儀式,市府副秘書長郭坤明也與158名遊客,一起搭乘「花現台中」彩繪機飛往有「日本第一溫泉縣」美稱的大分縣,並盼兩地藉此展開全面性的交流。

今日上午首航儀式由市府副秘書長郭坤明、觀光旅遊局長陳盛山及華信航空總經理韓梁中等人共同主持,市議員王立任、楊典忠也到場一起致贈搭乘開航班機的旅客,台中糕餅、彩繪機撲克牌及花博毛巾作為伴手禮。

「台中-大分」台日友好長官合影

郭副秘書長致詞時表示,台中市於9月8日已與日本大分縣簽署「兩地友好交流備忘錄」,而開闢定期航班的實質觀光交流開始作為領頭羊,讓兩地進一步在產業、農業、文化、教育等兩地全面交流,期盼未來能藉由便利的兩地航班,吸引更多日本遊客來參加「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

關旅局陳局長則指出, 日本大分縣擁有「日本第一溫泉縣」的美稱,而台中市同樣擁有觀光資源豐富的溫泉觀光景點,除了聞名遐邇谷關溫泉外,也有以休閒運動著稱之大坑溫泉、近年新發現之烏日溫泉及東勢林場溫泉等,未來將更有助於台日雙方在溫泉觀光產業的密切交流,進而提升台中市溫泉觀光產業與服務品質。

陳局長透漏,明(106)年度谷關溫泉區景觀入口意象暨泡腳池體驗廣場落成啟用後,大分縣亦規劃將該縣溫泉吉祥物致贈谷關置於該處,表達台中與大分深厚情誼與堅定合作願景。

「台中-大分」定期包機今首航開航 空姐與紀念品合影留念

華信航空總經理韓梁中說,華信是台灣唯一直飛日本大分的航空公司,9月15日台中-大分首航班機CI 7692上午9:50從台中機場起飛、當地時間下午13:15分抵達;回程班機CI 7693 14:15從大分起飛、下午15:40返抵台中。台中直飛大分,為旅客前往日本觀光旅遊提供更便捷的管道,同時也促進國際觀光客前來台灣中部觀光旅遊。

觀旅局表示,市府積極推展觀光,去(104)年促成台中市溫泉觀光協會與日本鳥取縣三朝溫泉旅館協同組合簽署「促進溫泉交流備忘錄」及與日本大分縣政府簽署官方「觀光友好交流合作協定」,今(105)年促成台中市溫泉觀光協會與日本大分縣由布院溫泉旅館公會簽署「溫泉觀光友好交流合作協定」,及台中市旅館公會與日本大分縣別府市觀光協會簽署「溫泉觀光友好交流合作協定」。

9月1日至10月31日觀旅局推出「中台灣泡湯趣、歡喜消費抽大獎」摸彩活動,獎項更會送出台中至大分的直航機票,就有機會去日本最著名的湯布院泡湯。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