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中首辦踩舞祭 HIGH翻市府廣場及夏綠地

更新日期:2016-09-17 3756
台中首辦踩舞祭 HIGH翻市府廣場

創全國之先,台中國際踩舞祭15日至18日一連4天,在台灣大道市府廣場及夏綠地公園周邊舉辦,今(16)晚在府前廣場登場舉辦前夜祭,除了邀請日本三重縣津市的安濃津YOSAKOI HAPPY ARCHIVE、愛知縣犬山市JYO(笑)、北海道札幌市KITA SUBARU(北昴)三大知名表演團隊,更結合與全台12所大專院校、高中職共15組團隊一起踩街熱舞,HIGH翻市府廣場及夏綠地。

參與台中國際踩舞祭的日本團隊,包括北海道YOSAKOI索朗祭組織委員會理事石岡武美、津祭實行委員會會長小柴真治、安濃津YOSAKOI組織委員會會長宮木康光、日本真中祭文化財團理事長岡田邦彥等日本最重要踩街策畫人,在今(16)日前夜祭前也將共同拜會市長林佳龍,雙方為兩地文化觀光交流相互表達感謝,並期盼未來能進一步合作。

台中首辦踩舞祭 日本踩街團揮舞大旗

林市長表示,期待這個活動舉辦後,12個台灣高中、大學踩舞隊可以成為種子,帶領踩舞在台灣遍地開花,每個城市都有自己的代表隊,讓踩街文化在台灣有新的發展,也歡迎台灣民眾每年中秋節都來台中欣賞踩舞。林市長說,他觀察到日本踩街文化真的非常豐富,有自創的舞蹈、音樂、服裝、口號,都融入地方特色,未來期待透過踩舞交流,創造台日更緊密的合作關係。

台中首辦踩舞祭日本表演團熱力表演

觀光旅遊局表示,日本北海道每年有兩大祭典,一個是冬天的雪祭,另一就是YOSAKOI索朗祭,平均每年超過180萬人次遊客特地前往北海道看索朗祭。而在日本要購票入場才能看到的踩街表演,今年中秋節在台中市就可以一賭風采。

YOSAKOI索朗祭皆由大學生自選音樂自編舞蹈,結合地方在地精神與特色,展現年輕人的自信心與活力;台中市也學習索朗祭精神,邀請12所大專院校發會創意,藉由踩街的舞蹈與精神口號,帶出大台中的熱情活力與專屬特色。

台中國際踩舞祭今晚6時在市長林佳龍、副市長林陵三、張光瑤、交通部觀光局代理局長劉喜臨、台灣觀光協會會長賴瑟珍、觀光旅遊局長陳盛山及贊助商包括裕元花園酒店、台中銀行、全聯實業、和大工業、富宇建設、維格餅家、味丹企業,喬山健康科技及麗寶樂園等企業代表一同擊鼓後正式展開。

首先由日本北海道、名古屋、三重縣踩舞團隊登台演出,舞者們繽紛的舞衣、強而有力的舞步搭配精神口號,讓現場觀眾熱血沸騰;其後文化大學學生結合布袋戲元素,組成「霹靂俠客」踩舞隊,為台灣12支團隊揭開序幕。

台中首辦踩舞祭 精彩日鼓表演

參與踩舞祭大專院校包含文化大學、華岡藝校、文華高中、青年高中、新民高中、台南應用科技大學、台灣體育運動大學、國立台灣戲曲學院、東吳高工、南投民族舞蹈團、泰雅原舞工坊、小豆豆舞蹈團等優秀舞蹈團體。踩舞隊們融合傳統戲曲、廟會陣頭、原住民文化創作音樂、服裝、舞步、口號,各具特色,精采絕倫。

台中國際踩舞祭除了今日在府前廣場舉行,明(17)日下午3時移師夏綠地公園,除踩舞活動,市府廣場現場也有設置創意市集,並有踩街舞蹈教學、文化表演及抽獎拿好康等活動,邀請闔家蒞臨體驗「2016台中國際踩舞祭」的魅力!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