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關懷失智者暨第三屆議長盃公益路跑登場 林副市長籲正視失智症照護議題

更新日期:2016-09-26 4255
關懷失智者暨第三屆議長盃公益路跑登場 林副市長籲正視失智症照護議題

105年度關懷失智者暨第三屆議長盃公益路跑及園遊會,今(25)日在台中市春安國小熱鬧登場,超過2,000位跑者參與盛會,其中有20位80歲以上的長輩及失智症患者由志工陪同參加;副市長林依瑩也到場為大家加油打氣,並呼籲社會正視失智症長期照護議題;她表示,市府會持續建構更完善的社會照護服務,協助家庭減輕負擔,打造台中市成為健康城市。

此次路跑活動分為3K、11K、21K,從春安國小開始,經望高寮後,延藍色公路再折返,三種不同的里程帶給民眾不同的體驗與挑戰。現場也安排傳統民俗技藝街頭藝人、愛伯特幼兒園幼童蛙人操、迷思魔幻劇團等表演;另園遊會則有失智症宣導及篩檢、家庭暴力宣導等65個攤位,讓民眾可藉此獲得失智症相關醫療及社政照護服務資訊。

副市長林依瑩表示,失智症為不可逆的疾病,為完善長照及老人照護,市府推動「托老一條龍」政策,建立諮詢服務、長期照顧中心、日間照護中心、居家護理、養護及護理機構、老年精神科病房等;她並感謝失智者照顧協會長期在台中市蹲點服務地方,協助照顧失智症患者,市府也將持續推動社福政策,打造台中成為健康城市。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失智者照顧協會理事長費廣明表示,根據2015年8月國際失智症協會(ADI)發佈全球失智症報告,2015年全世界花費在失智症的照護成本約為8180億美元,預估到了2018年將突破1兆美元。而從台灣的人口統計資料估算,65歲以上的老人每12人即有1位失智者,而80歲以上的老人則每5人即有1位失智者,失智症長期照護議題刻不容緩。

長期以來,中華民國失智者照顧協會在台中市蹲點服務上千個失智症家庭,並提供個案管理、預防失智症健康講座、失智照顧課程、社區關懷服務等各式服務內容,並培養家庭照顧者、照顧服務員及志工進行社區及學校宣導,積極投入第一線預防工作,希望民眾可以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減低失智症的照顧成本。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