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全國漁民節慶祝活動 陳副總統感謝漁民貢獻 讓世界看見台灣

更新日期:2016-09-26 4079
全國漁民節慶祝活動 陳副總統感謝漁民貢獻 讓世界看見台灣

「105年全國漁民節慶祝活動」今(24)日於台中魚市場熱鬧登場,副總統陳建仁在台中市副市長張光瑤陪同下出席,表揚12位全國模範漁民、19位優秀漁民及對漁業有貢獻的人士;陳副總統感謝漁民對漁業的貢獻,讓世界看見台灣;張副市長也說,市府積極推動海岸及漁業發展,弭平城鄉差距,漁民節活動有助於帶動觀光及經濟消費,力邀大家走訪台中。

今日活動除舉辦全國模範及優秀漁民頒獎典禮外,並安排農漁產品推廣展售、美味石斑魚試吃、漁業靜態推廣展、漁村技藝DIY、魚市場拍賣體驗及摸彩等豐富活動,吸引許多民眾及漁民朋友共襄盛舉。

包括副總統陳建仁、台中市副市長張光瑤、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副主委陳吉仲、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長陳添壽、市府農業局副局長蔡勇勝、經發局副局長李逸安、立法委員黃國書、張廖萬堅、市議員朱元宏及各區漁會代表均到場支持。

陳副總統表示,每年地方均舉辦漁民節慶祝活動,感謝漁民帶來優質魚產品以及對漁業的貢獻,每位國外朋友來台灣,都讚賞台灣的海鮮相當新鮮、美味,感謝漁民的努力,讓世界看見台灣。

陳副總統也肯定台中市政府輔導台中魚市場進行環境改善所做的努力;他說,台中魚市場是台灣漁業的交易重鎮,也是各地漁貨的重要來源,漁業發展必須透過中央及地方共同努力,未來將現代化漁業環境建立起來後,相信能使台灣漁業發展越來越好。

台中市張副市長表示,市長林佳龍上任後,致力於海岸及漁業發展,並積極弭平城鄉差距;漁民節活動有助於帶動當地觀光及經濟消費,歡迎大家到台中遊訪;此外,今日活動中也安排討海人生活舞蹈,相當有趣,未來可考慮納入台中國際踩舞祭,做進一步推廣。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副主委陳吉仲表示,漁產品是國人營養需求不可或缺的元素,農委會將持續努力行銷,提供消費者更安全的漁產品;而近年遠洋、近海漁業面臨氣候、病蟲害等各項挑戰,影響收成,農委會也會提出解決方案,並推動漁村再生,讓漁業發展更多元。

為推廣台中花卉,市府農業局也輔導神岡區農會今日於台中魚市場前廣場辦理「自然怡人新花都 花團錦簇迎花博」花卉花藝特展,並有來自全國各地的優質生鮮蔬果、吉園圃、產銷履歷、有機、CAS驗證農產品等攤位,讓民眾除觀賞花卉花藝外,對於國產優質生鮮蔬果能更進一步認識。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