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梅姬來襲 台中預估將「風比雨大」 市府加強路樹修剪並檢視招牌穩固

更新日期:2016-09-26 3012

梅姬颱風將來襲,台中市副市長林陵三表示,多一分準備、少一分災害,根據氣象資料,預估台中將「風比雨大」,請經發局加強檢視商店招牌,交通局要求施工單位加固捷運施工機具及圍籬,水利局針對易淹水地區檢視排水管道,建設局加速修剪路樹等,同時也與台電擬定停電因應方案。市長林佳龍已啟程提前返台坐鎮,在市長回國前,一切防颱準備都要到位。

林副市長今(26)日在市政會議中表示,請各局處務必讓各區長掌握易淹水地區狀況,建設局應與區公所共同檢視路樹,如有斷裂疑慮即早修剪,並慎防地下室淹水,讓民眾放心停車;水利局也應檢視靜宜大學滯洪池、沉沙池,以及各個地下道的排水功能,尤其大里溪堤防的破堤問題,應加緊因應。

對於自來水濁度問題,林副市長也請經發局預先因應,不等石岡淨水廠濁度過高才停止進水;另外,請消防局加強宣導颱風來襲勿釣魚、登山,呼籲民眾注意自身安全。

此外,新建國市場上週正式啟用,林副市長表示,攤商遷移後需要適應期,目前有發現機車騎進市場、汙水排放等問題,請各單位協助經發局及攤商處理,讓新建國市場儘快上軌道。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