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灣五金展10/12台中登場 參展廠商與規模創新高

更新日期:2016-09-29 5169
台灣五金展10/12台中登場 參展廠商與規模創新高

2016台灣五金展10月12日至14日將在台中烏日大台中國際會展中心盛大展出,今年規劃工具暨配件、鎖類、緊固件暨扣件類等8大專區,廠商成長至400家、展區規模達1萬7,571平方公尺,創歷史新高。市府經發局表示,今年設計「ONE-STOP SHOPPING」採購模式,安排國際買家觀展之餘,也就近參觀工廠,盼大幅提升買家採購意願,創造龐大行銷商機。

移師台中舉辦邁入第四年的2016台灣五金展,將於10月12日至14日在台中烏日高鐵站大台中國際會展中心盛大展出。主辦單位台灣手工具工業同業公會及指導單位台中市政府今(29)日下午將於台中市政府台灣大道市政大樓舉辦展前記者會,副市長張光瑤將到場共襄盛舉,鼓勵國內外買家踴躍到台中參觀,盼創造台灣五金產業國際行銷契機。

台中市政府經發局表示,台灣是全球手工具產品的生產製造大國,五金產業在國際間佔有重要地位,尤其大台中地區是台灣五金產業發源地,約70%業者皆在大台中地區設廠,102年起台灣五金展移師回台中可謂是眾望所歸。

經發局也指出,今年展會除提供週邊加值服務外,將同步舉辦買主採購洽談會、產業論壇、手工具新品發表會及工廠參訪行程,並透過「ONE-STOP SHOPPING」採購模式,邀請國際買家到台中觀展之餘,就近至業者工廠參觀,加強買賣雙方互信,降低採購成本,創造廠商、買主雙贏局面。

台灣手工具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游祥鎮則說,今年五金展規劃八大專區,包括工具暨配件、鎖類、緊固件暨扣件類、建材、園藝暨戶外休閒用品、汽車修護用品暨車用配件、五金機械暨廠房設備及安全防護。此外,展示會更建置「台中市政府形象館」,詳細介紹中部地區重要城市,盼藉機發展城市外交,拓展國際商機。

根據去年展後調查報告,去年參觀人次總計達2萬6,865人,國外買主來自日本、美國、南韓、德國、澳大利亞、印度、新加坡等63個國家。今年參展廠商由去年382家成長至今年400家,展出規模從去年1萬5,100平方公尺成長至1萬7,571平方公尺,雙雙創下歷史新高,因此今年參觀人次與成交數有望再創佳績。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