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灣五金展開幕 林市長盼打造台中手工具及精密機械城市

更新日期:2016-12-20 5164
台灣五金展開幕 林市長盼打造台中手工具及精密機械城市

官方網站

由台中市政府指導、台灣手工具工業同業公會主辦的「2016台灣五金展」,即日起至14日在烏日高鐵站大台中國際會展中心盛大展出,共400家國內外廠商參加,涵蓋內外銷五金精品,是一年一度全球矚目的精品五金展。市長林佳龍表示,台中已獲中央核定為智慧機械之都,會持續與手工具公會及相關產業協會合作,推動台中為手工具及精密機械城市,也會打造最好的會展中心,滿足產業參展需求。

今年邁入第16年的台灣五金展,自2013年移師到台灣五金產業重鎮台中舉行,主打「ONE-STOP SHOPPING」一站購足概念,讓買主可同時看展,並就近參觀工廠生產線,獲得許多國內外買主與參展商好評。

主辦單位今(12)日於展覽館大廳舉行開幕典禮,包括林市長、市府經濟發展局長呂曜志、台中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總幹事黃望修、市議員李麗華、劉淑蘭、經濟部工業局科長陳鵬詠、經濟部國際貿易局組長何莉芬、台灣手工具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游祥鎮、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副秘書長葉明水、中國鋼鐵股份有限公司助理副總經理邱順德、中華電信南區分公司副總經理蔡瑤卿、開國有限公司董事長戴開國等人均到場共襄盛舉。

林市長表示,大台中地區是台灣五金產業的主要發源地,約有70%的業者都聚集在此,台灣五金展已連續4年在台中舉辦,一年比一年盛大且成功,今年展會更擴大舉行,邀請參展廠商家數400家,展出面積也越來越大,讓買主可同時看展,並就近參觀工廠生產線,直接下單,提供「ONE-STOP SHOPPING」服務,透過在地參展、在地採購、在地消費的模式,打造台中成為一個會展城市。

他也指出,一個城市的經濟及就業必須在產業發展基礎之上,台中已獲得中央核定為智慧機械之都,在政府推動的五大創新研發產業中,將智慧機械及航太產業以台中作為主要發展基地,同時在中央補助及市府編列的預算下,有信心打造最好的會展中心,以提供精密機械、手工具、自行車、木工、五金等產業利用,滿足參展需求。此外,市府未來也持續與手工具公會及相關產業協會合作,一同打造台中成為手工具及精密機械城市。

台灣手工具公會游理事長表示,去年手工具公會出口金額達1,100億,今年上半年僅微幅退0.3%,在這樣不景氣下,手工具表現相較其他領域仍屬優異,顯示業者品質受到世界各國肯定,未來手工具將朝醫療生技等方面涉足,讓手工具不只是傳統產業,而是持續深耕並升級,讓台灣手工具地位在國際上不可動搖。

市府經發局表示,今年台灣五金展規劃八大專區,包括工具暨配件、鎖類、緊固件暨扣件類、建材、園藝暨戶外休閒用品、汽車修護用品暨車用配件、五金機械暨廠房設備、安全防護。

今年的展會為接待國際買主,開展當天舉行歡迎酒會,除此之外,展示會中的城市形象館,詳細介紹中部地區的重要城市,另外,手工具精品專區也設有彰化水五金精品專區,讓國外買主也能利用這個機會看到更多的台灣五金精品。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