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鏡頭召集令」號召民眾記錄台中花都藝術季之美

更新日期:2016-12-20 5454
「鏡頭召集令」號召民眾記錄台中花都藝術季之美

2016台中花都藝術季14日起至年底登場,台中市政府文化局舉辦「鏡頭召集令─2016台中花都藝術季攝影比賽」,邀請民眾透過鏡頭記錄與花都藝術季的點點滴滴。14日起至11月15日受理收件,總獎金24萬4,000元,將選出40件得獎作品於12月8日至15日在市政大樓展出。

徵件記者會今(12)日在市政大樓熱鬧舉行,副市長林依瑩、文化局長王志誠都到場共襄盛舉。現場邀請了魔術師,結合攝影、鏡頭、相片及台中代表花卉,透過魔術展現創意十足的藝術;資深攝影人蔡來旺也分享參賽注意事項,提醒參賽者如何突顯主題。

林副市長表示,由市府文化局主辦的台中爵士音樂節剛落幕,緊接著花都藝術季登場,要帶給民眾超過200場活動,市府目前也持續推動2018台中花博,接力進行的活動象徵著市民和城市生命的流傳。期盼透過花都藝術季攝影比賽,將美好的瞬間和生命的力量都記錄下來、傳達出去,歡迎民眾扶老攜幼、共襄盛舉。

市府文化局王局長表示,文化局將去年的「花都藝術節」擴大舉辦為「花都藝術季」,為期兩個半月,內容更多元豐富,除了邀請國外演出團隊,也培植台中在地藝術團隊。為迎接台中花博,台中四個文化中心、文心森林公園等地都有花卉裝置藝術,熱鬧非凡的藝文饗宴將在53個場域展現。呼籲大家透過鏡頭,將台中的美紀錄成為永恆。

文化局表示,2016台中花都藝術季以「跨界」為主題,將有一系列戲劇、街頭表演、音樂會、花卉裝置藝術、踩街遊行、展覽、小舞台接力秀、兒童劇場、藝術亮點等盛大藝文饗宴。另外,適逢膠彩畫大師林之助百歲冥誕,〈台中公園〉及〈麗春〉二幅經典畫作將放大懸掛於文心森林公園多功能草坪觀賞區,本月及11月也將分別舉辦10場藝術插花體驗活動,歡迎攝影高手到現場捕捉美麗影像。

活動詳情可上2016台中花都藝術季攝影比賽官網台中市政府文化局 查詢。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