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絕色台中攝影比賽結果揭曉 86件作品脫穎而出

更新日期:2016-10-14 1.4萬
絕色台中攝影比賽結果揭曉 86件作品脫穎而出 -得獎作品 看見台中 金牌  吳尚熹「水舞」

為迎接2018台中世界花博,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舉辦「2016絕色台中攝影比賽」,希望行銷台中美麗的人文自然。投件高達2,396件,成績今(12)日揭曉,共86件作品脫穎而出,「看見台中」與「創意台中」兩組由吳尚熹「水舞」及吳世聰「藝術城市」榮獲金牌。得獎作品將作為台中市國際觀光宣傳重要影像。

「2016絕色台中攝影比賽」分為「看見台中」與「創意台中」兩組類別,金牌得主分別為吳尚熹「水舞」、吳世聰「藝術城市」,可得獎金分為8萬、5萬元;銀牌獎得主分別為張永芳「草悟道夜色」、蔡承運「夢幻台中」,可得獎金分別為4萬、3萬元,銅牌獎得主分別為吳沂璟「媽祖回鑾」、呂可喜「星光新社花海」,可得獎金各2萬元,另有優選及佳作共60名。

觀旅局長陳盛山表示,市府也將與台中市攝影學會,邀請亞洲影藝聯盟(FAPA)10月底來台中共同舉辦「台中國際攝影節」,吸引國外攝影好手來台中取景,藉由攝影師的鏡頭行銷台中,為花博暖身。

觀旅局表示,「看見台中」徵求內容以大台中市景觀、人文、風景、節慶活動、民俗等題材為主的作品;金牌得主吳尚熹「水舞」作品,捕捉夜晚下台中國家歌劇院的水舞之姿,展現出優美而高難度的攝影技術;而銀牌獎得主張永芳「草悟道夜色」作品,則是展現夜晚下的草悟道景色,相當優秀。

「創意台中」則徵求有夢最美為主題,鼓助民眾創作心目中最科技、最進步、最美麗的大台中市願景的作品;金牌得主吳世聰「藝術城市」作品,則以台中草悟道為場景,展現雕塑與城市相輔相成之美;銀牌得主蔡承運「夢幻台中」作品,則以台中美術館知名雕塑作品為主題,照片融合台中市的樓景及光影,呈現出夢幻唯美的台中。

觀旅局指出,絕色台中攝影比賽得獎作品將於10月27至31日在草悟道,與來自美國、英國、澳洲、汶萊、香港、中國大陸、日本、南韓、澳門、馬來西亞、菲新加坡、菲律賓、泰國、越南及斯里蘭卡等地各國的攝影好手300多人共同展出,讓世界看見,與世界分享大台中之美。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