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后里區百合節登場 林市長:結合產業推觀光

更新日期:2016-12-13 3796
后里區百合節登場 林市長:結合產業推觀光

后里是台中市的花卉重鎮,年產值超過30億,花卉栽種面積達200公頃以上,其中后里溫濕度、排水性特別適合百合與劍蘭生長,產量全國第一。台中市后里區公所今(10)、明兩天於后里國中旁舉辦「105年后里區百合節花之饗宴活動」,台中市長林佳龍今日前往參與,盛讚台中百合花產量多、品質好,邀請民眾多多選購,也期許透過2018世界花博、2020國際蘭花會議,促進后里觀光產業發展。

「105年后里區百合節花之饗宴活動」現場除了有0.7公頃花田可欣賞,也有多個攤位行銷后里農特產品。農業局表示,后里區年平均溫度約23℃,加上相對濕度均等及排水良好,終年都是適合農作物的栽培,為典型農業區,是非常適合百合栽培的環境,后里的百合和劍蘭產量全國第一。

林市長表示,后里百合產量占全台一半以上,是台中的花卉重鎮,更讓台中成為花卉之都;2018台中世界花博主場地在后里,場館也將保留作為2020年國際蘭花會議場地,市府將結合花卉產業與在地的馬場、薩克斯風等在地產業,將讓后里觀光進一步發展。

除了百合節,今年台中國際花毯節首度移師后里花田綠廊,林市長邀大家來看看,市府如何將垃圾掩埋場,變身為美麗繽紛的花卉樂園。林市長也特別感謝立委洪慈庸與市府配合,向中央爭取很多資源,包括2018台中世界花博結合農委會共同投入建設,並期待台中在舉辦花博後,台中能成為花園城市、盛會城市。

立委洪慈庸表示,后里近期連續舉辦馬鈴薯、百合產銷活動,接著還有花毯節,都是為花博暖身,近2個月內,花博建設陸續啟動,期待屆時大家一起來台中參與盛會。

「105年后里區百合節花之饗宴活動」今年第2年舉辦,今年活動現場安排后里當地學校、社區的表演團體演出,並舉辦兒童寫生比賽,活動內容豐富。2天並安排接駁車,於早上9時到下午4時30分,活動備有接駁車往返於后里火車站跟活動現場,讓民眾方便來后里體驗欣賞花卉之美,還可以購買到后里在地當季最新鮮的農特產品。

主辦單位於后里火車站與后里國中活動準備雙向接駁車,車程約10分鐘。活動日9時、9時30分、10時、11時、12時、13時、14時、15時、16時各發1班次接駁民眾從后里火車站前往后里國中活動會場,10時、11時、12時、13時、14時、15時、16時、16時30分各發1班次,從后里國中活動會場接送民眾回后里火車站。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