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看見印尼.守護台灣」展覽台中登場 林市長身著印尼「紗龍」看展

更新日期:2017-03-20 3096
「看見印尼.守護台灣」展覽台中登場 林市長身著印尼「紗龍」看展

響應政府新南向政策,文化部文化資產局在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舉辦「看見印尼.守護台灣」2017無形文化資產交流展,台中市長林佳龍昨(18)日穿上印尼傳統服飾蠟染製「紗龍」前往看展,聆聽導覽解說,不時駐足欣賞,並親手體驗印尼蠟染文化及搖竹演奏。

林市長昨日在文化部文化資產局長施國隆的陪同下,前往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雅堂館觀展,駐台北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代表Robert J Bintaryo、台中市議員邱素貞也到場,一起感受印尼無形文化資產的文化傳承及歷史軌跡。

此次展覽邀請印尼入選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的7項無形文化資產,與台灣12項無形文化資產潛力名錄進行交流,盼共同傳承無形文化資產,也建立在台新住民的文化人才培育。印尼7大無形文化資產包含印尼皮影戲、印尼短劍、蠟染、搖竹、峇里島傳統舞蹈等5項代表作名錄,以及薩曼舞、諾肯袋等2項急須保護名錄。

「看見印尼.守護台灣」2017無形文化資產交流展,在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雅堂館展覽至4月9日,每週一至週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開放,以情境式展示工具材料及其典故等,交織出各項印尼無形文化資產的莊嚴與浪漫。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