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中將辦理2018台日藝術博覽會 日本參訪團提前拜訪

更新日期:2017-03-27 2338

2018「第二屆台日藝術博覽會」將在台中市辦理,日本主辦單位株式會社麗人社長野口和男以及日本知名美術評論家使河原純先生,昨(25)日率領近50名日本藝術家組成的參訪團參訪台中,市府觀光旅遊局副局長陳育正、國立台灣美術館長蕭宗煌代表接待並展開對談,期盼透過藝術文化交流,提升台日友好關係。

市府觀光旅遊局安排日本參訪團參訪國美館外,並前往亞州現代美術館、台中國家歌劇院以及彩虹眷村等藝文景點,一行人對於台中市都會建築之美、文創活力印象深刻。

陳副局長表示,「第一屆台日藝術博覽會」首度在台北火車站盛大舉行,2018「第二屆台日藝術博覽會」將在台中市辦理,此次日本主辦單位株式會社麗人社本身也是出版社,自2007年開始發行相當受歡迎的美術雜誌「美術屋 百兵衛」,今年適逢創刊10週年,紀念版將製作「台灣的全部」大特集,文中聚焦介紹台中國立美術館等藝術文化方面的內容,還會對台中的觀光景點等一一詳細報導,讓國際認識台中。

陳副局長會見日方參訪團時也大力行銷台中,除了擁有知名藝術景點,近來風靡全台的文創景點,包括台中車站、台中州廳、市役所、湖心亭等,深具歷史風貌,目前市府陸續整建建築、辦理活動或利用委外營運方式等,吸引民眾走入當中。

此外,台中還有風光明媚后豐、東豐的自行車道、谷關的百年美湯以及新社的庭園休閒、梧棲的鮮美海鮮,以及充滿文創新意的光復新村等,台中市是一個魅力無窮的萬象之都,相當值得旅客旅遊觀光。

麗人社長野口和男表示,舉辦台日藝術博覽會主要目的,是為了進一步提升台日友好關係,期盼能透過藝術文化交流互動,讓更多人深入瞭解現代日本美術的多彩及魅力,以促進日本台灣兩國間的藝術文化交流,並期望未來拓展到讓全台灣都能認識日本藝術文化之美。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