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看表演抽大獎!百年宮廟風華今晚慈濟宮、萬春宮、南興宮 同步匯演

更新日期:2017-04-17 2124

看表演抽43吋電視!台中市政府文化局主辦「2017台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百年宮廟風華系列演出」,將自今(15)日晚間起至18日,分別於豐原慈濟宮、台中萬春宮、北屯南興宮、社口萬興宮、大里福興宮舉辦5場藝文匯演,邀請18組優質團隊齊聚臺中瘋媽祖,現場也將舉辦43吋液晶電視抽獎,歌仔戲天團「明華園戲劇總團」,18日在大里國小後操場演出,透過藝文活動和民眾一起感受媽祖魅力。

市府文化局指出,台中媽祖文化節安排多場藝文匯演,帶民眾從文化角度親近和認識媽祖。其中,百年宮廟風華系列演出,在全市12座百年宮廟登場,自農曆年前持續熱鬧至5月20日。

今日將有3場匯演同步舉行,分別在豐原慈濟宮、台中萬春宮及北屯南興宮,4月17日則在社口萬興宮,4月18日在大里杙福興宮,透過音樂、舞蹈及戲劇,帶來傳統與現代交融的藝術饗宴。

文化局表示,慈濟宮是見證葫蘆墩開發最主要的廟宇,匯演於今日晚間6時30分在廟旁信義街路段登場,由豐東國中等多所學校組成的「豐原青少年國樂團」暖場演出,瑩欣舞蹈團、台中青少年木笛樂團、Wassa Foli台中非洲鼓舞樂團,及第一屆金曲獎最佳團體獎得主「知己二重唱」也將參演。

位在中區的萬春宮,對推動中區再生不遺餘力,今日晚間於廟旁成功路段,邀請超人氣的「台中聲五洲掌中劇團」首演萬春宮故事《萬春媽祖佑萬民》,演出前,「聲五洲」團長王英峻將以經典橋段「木偶變臉」,和現場觀眾互動。其他參演團隊包括瓊瑢舞蹈團、靜宸合唱團、街頭藝人Mr.Mozart小剛的水晶球秀等。

而北屯南興宮則邀請戊己劇團、月舞東方魅力舞團、古拉豹樂團及明道中學熱舞社演出。其中,月舞東方魅力舞團特別編排媽祖水仙舞,以東方舞蹈呈現水仙在天地間無懼地活著,於生活中不停流轉,演繹媽祖看盡繁華滄桑,悲憫世間無常的精神。

社口萬興宮多年來以百桌平安宴結合廟口文化為特色,17日將邀請金宇園掌中劇團、亦姬舞蹈團,及傳承正宗佛山獅藝的永義龍獅鼓藝坊演出,還有互動十足的街頭藝人「行動丑劇MimoFatGuy」。金宇園掌中劇團結合傳統廟口布袋戲劇碼,與現代創意活潑的演繹形式,呈現百年風華布偶戲的傳承精神。

18日在大里福興宮場次,特邀「明華園戲劇總團」演出《賣藝王家》,戲台設置在大里區大里國小後操場,由明華園當家小生孫翠鳳擔綱演出。明華園於1929年創立,使瀕臨沒落的歌仔戲藝術轉化為具群眾魅力的文化創意產業,並透過赴法、美、南非、日、東南亞等地巡演,讓臺灣獨有的歌仔戲驚豔國際,曾創下單場超過10萬人觀賞的紀錄。

除了精采演出外,各場次現場有抽大獎活動,每場次前30分鐘於服務台限量發放摸彩券,獎品各為43吋液晶電視1台。文化局表示,百年宮廟風華系列活動最終場梧棲朝元宮和大肚萬興宮,將於5月20日舉辦藝文匯演。活動詳情請上文化局網站查詢。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