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響應地球日!環保局辦自行車活動呼籲「騎單車、愛地球!」

更新日期:2017-04-17 2152

響應地球日,台中市政府環保局今(15)日在東勢客家文化園區舉辦「地球日-綠活騎跡 鐵馬行台中」環境教育活動,環保局長白智榮、客委會主委劉宏基等人,一同呼籲全民一起「騎單車、愛地球!」並率400名民眾騎車出發,暢遊東豐自行車綠廊。

今日的活動藉由腳踏車結合闖關遊戲的方式,吸引400多位民眾參加,場面熱鬧盛大,環保局長白智榮、客家事務委員會主任委員劉宏基、東勢區長徐佩鈴及石岡區長高文生等人也共襄盛舉。

環保局除安排民眾騎乘自行車,欣賞沿途東豐自行車綠廊美景風光外,也設置闖關活動,藉此使民眾瞭解當地環境知識,享受知性與感性之旅。參與活動的黃先生就表示,闖關活動讓他學到許多生活知識,非常有意義。

環保局白局長表示,自行車運動是近年來廣為盛行的休閒運動,「綠活騎跡」結合運動休閒與環境教育,希望讓參與民眾放慢生活節奏,親身體驗低碳運輸漫遊,透過不同的視野重新認識台中,藉以落實保護地球行動,推廣環保愛地球的觀念,鼓勵人們多多關懷地球,善待我們生存環境,打造永續環境的家園。

環保局表示,市府全力推動「自行車369計畫」,力拚完成300個iBike租賃站、建置600公里自行車道及9,000輛公共自行車,讓民眾能夠以自行車作為短程的接駁交通工具,以減少私人汽機車的廢氣排放,用實際行動搶救空污。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