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中市府「親子館」目標1區1家 提供親子互動好去處

更新日期:2017-05-11 2395

台中市政府推動「托育一條龍」,使0至6歲幼兒每月都能獲得托育補助,減輕家長育兒負擔;同時考量家長工作之餘,希望有更多與孩子互動的親子時間,以1區1家為目標,逐年設置「親子館」,其中,海線及大甲兩處托育資源中心將分別於今年及明年升級為親子館,讓海線地區家長有更多親子互動好去處。

市議員楊典忠、張廖乃綸今(11)日於業務質詢時關心親子館問題。楊議員表示,台中市0至14歲幼年人口佔全市總人口14.79%,幼年比率相當高,而幸福從陪伴開始,台中目前有5座親子館,建議市府推動1區1家,讓家長有更多機會陪孩子成長。

社會局長呂建德表示,市府除透過托育一條龍減輕家長照顧負擔,同時也考量家長工作之餘,可有更多親子時間,以1區1家為目標逐年設置親子館,其中,海線及大甲兩處托育資源中心將分別於今年及明年升級為親子館,規模分別有112坪、105坪。

呂局長表示,親子館設置以不同年齡的發展需求,提供學齡前兒童適齡的遊戲活動空間與設施,以及針對家長提供多元豐富的活動與親職課程,並享有舒適安全的遊戲環境,促進親子關係,陪伴孩子成長。

此外,呂局長也表示,除逐年積極佈點親子館,市府還有5部托育行動車,可將教具、玩具、圖書等資源載到較偏遠地區,方便當地親子使用。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