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中光影藝術節端午登場 台中火車站3D大型光雕秀

更新日期:2017-05-16 2126
台中光影藝術節端午登場 台中火車站3D大型光雕秀

慶祝台中火車站落成百年,也為2018台中花博暖身,台中市政府文化局與台灣鐵路管理局合作,將「2017台中光影藝術節」舞台搬到舊火車站,以「浮光·花弄影」為主題,27、28日晚上7時到10時,3D大型光雕秀將透過光與影呈現台中城市新舊交替的風貌;此外還有光影劇場舞蹈跨域互動演出、全國首創「行動光影車」、首次結合城市遊戲「記憶干涉」、百年車站回憶互動裝置等豐富活動,精彩可期。

2017台中光影藝術節記者會今(16)日在台灣大道市政大樓舉行,由火車站建築模型120秒的3D光雕秀開場,包括副市長林依瑩、市府文化局長王志誠、台中車站站長葉仁和、中區區長黃志民、東區區長江惠雯、台灣太陽餅博物館執行長陳瑛宗、台灣最美農村故事館長林佩萱等人都共襄盛舉,眾人也體驗行動光影車互動遊戲,氣氛熱鬧。

林副市長表示,光影藝術節今年結合台中火車站百年慶,串聯當年火車站落成至今的歷史記憶,規劃豐富的3D光雕秀,融入文心蘭、劍蘭、火鶴、百合等花卉光影,迎接2018台中花博;「記憶干涉」城市實境解謎遊戲則帶大家進行舊城區輕旅行,行動光影車則改造雞蛋冰及棉花糖車,將和觀眾進行有趣的動畫互動遊戲。歡迎端午連假大家踴躍前往欣賞,感受舊城與現代科技交織成的藝術饗宴。

文化局王局長表示,今年光影藝術節的3D光雕秀及光影劇場在台中舊火車站登場,是全國首次在火車站演出的大型光雕秀,並邀請廖末喜舞蹈劇場以月台進行舞台表演;城市遊戲「記憶干涉」則將實境解謎遊戲搬上舊城區,結合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台中文學館、柳川水岸、台中舊火車站等關卡,盼以遊戲方式推廣優質藝文空間及商家。

台中車站葉站長表示,很高興與市府合作舉辦光影藝術節,讓台中車站透過光與影呈現獨特樣貌,未來台鐵也將規劃鐵道文化園區,讓車站新舊並存,結合觀光旅遊、休閒等元素發展,盼提供民眾更優質服務。

文化局表示,以「浮光‧花弄影」為主題的3D光雕秀包括三個段落,第一個段落以詩詞文字為主要意象,透過知名詩人林癡仙、林獻堂作品及台灣竹枝詞等,搭配絃樂、流動瀑布等視覺效果,營造百年記憶在歷史中流動的感受;第二個段落以時光旅程為主題,搭配輕快電子音樂呈現台中美麗街景;第三個段落主題為「奼紫千紅」,搭配西班牙舞曲,透過文心蘭、劍蘭、火鶴、百合等花卉光影,迎接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

「記憶干涉」城市遊戲將於19日起登場,故事從台中市美術館藝術品失竊疑雲開始,玩家要從各關卡尋找線索,為自己洗刷嫌犯冤屈;遊戲範圍涵蓋舊城區10處特色景點及店家,至28日止,每週二至週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免費遊玩,破關後可獲贈紀念品。

此外,系列活動「百年車站回憶互動」邀請民眾至臉書粉絲專頁留下對台中火車站的回憶及祝福,留言將投影在車站大廳與大家分享,更有機會抽到威秀電影票、空海拉麵招待劵、精美記事本等好禮。

活動資訊請上官網  或臉書粉絲專頁 查詢。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