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外埔到大甲5公里路平完工 空拍驚豔:海線好美!

更新日期:2017-05-22 2056
外埔到大甲5公里路平完工 空拍驚豔:海線好美!

從外埔三環路、大馬路到甲后路五段全長5公里多的主要道路路平完工!台中市政府建設局日前透過空拍紀錄,影片中越過寬敞平坦路面及整齊標線,相當療癒。其中,三環路中央分隔島還有盛開的羊紫荊,讓人不禁讚嘆:海線好美!

甲后路、三環路屬市道132線,銜接國道1號后里交流道及國道3號大甲交流道,沿線有多處休憩景點,包含大甲鎮瀾宮、大甲鐵砧山、外埔桐花步道、后里月眉糖廠、麗寶樂園等,是大甲區、大安至外埔及后里區往來的主要道路。

今年2月初,建設局先完成外埔區甲后路1.34公里路平,今年4月中完成三環路4.32公里路平,兩段路加總長度5.66公里。建設局於4月底委託空拍專家進行拍攝,藉以檢視路平成果;畫面中寬敞平坦的道路、整齊的標線,加上三環路中央分隔島上,長達1公里路段滿是羊紫荊粉色花朵,教人心曠神怡。

為了讓數十年來未曾翻新的海線道路改頭換面,建設局特別將外埔區三環路損壞的路基開挖,以原有級配料乾拌水泥回填,再採粗級配瀝青混凝土封層,並先開放車輛通行觀察路面有無變形,持續確認道路穩定,確保路基改善品質。

建設局表示,外埔三環路鋪面改善10萬7890平方公尺、路基改善5771平方公尺、人孔蓋下地118處、小型手孔蓋調平109處。而甲后路道路面積改善約2萬5089平方公尺,減少孔蓋58處。

統計海線地區路平自104年1月12日迄今,共完成58.06公里。建設局長黃玉霖表示,106年度海線路平將持續快速進行,除了縮短城鄉差距,也能以平坦道路迎接媽祖遶境盛事,2018年世界花卉博覽會,更將讓全世界的遊客,看到海線新風貌。

甲后路高鐵橋至三環路至大馬路口施工後空拍影片分享在「Taichung路平小英雄」粉絲專頁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