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提升藝文風氣 中市藝術亮點即日起受理申請

更新日期:2017-06-05 2568
中市藝術亮點記者會

為培養藝術人才,台中市政府文化局每年辦理藝術亮點計畫,今年已邁入第13年,今年申請收件期間即日起至6月30日止,歡迎有心推廣文化藝術的業者踴躍申請。文化局並於今(4)日在草悟道舉辦「Star Light星空嘉年華」,由各藝術亮點店家進行展演及分享,邀請民眾共享藝術氛圍。

今日的「Star Light星空嘉年華」活動,由16家藝術亮點業者共同參與,進行藝文表演及亮點市集活動,現場由迷火佛拉明哥藝術中心、音悅音樂補習班、巴比音樂美語短期補習班、朱宗慶打擊樂團、翔韻音樂藝術中心等帶來精彩的音樂演出或流行舞蹈,氣氛熱鬧。

而亮點市集的攤位內容也相當豐富,包括全安堂台灣太陽餅博物館、星享道酒店、1969藍天飯店、若茵農場、即木&後浪創作藝術工作室、瑞成書局、大坑紙箱王創意園區、背包41青年旅館等業者均展出各項產品,現場另有陶笛彩繪及輕黏土DIY教室,讓民眾體驗手作的樂趣。

文化局表示,目前台中已通過藝術亮點申請的店家有72家,今年申請時間自即日起至6月30日止,有心推廣文化藝術活動的店家均可申請,申請資格須具備每年策劃4場以上藝文展演和講座的執行能力,展演空間並須安全且設備得宜,建築、消防等各項規定合格。

文化局指出,通過評選者,文化局將輔導推動藝文展演,並製作「藝術亮點」燈箱供業者懸掛;另也將印製相關文宣品,於文化局出版刊物和網站專題報導,藉以提升民眾參與藝文的風氣。

相關活動訊息請上文化局網站 或台中藝術亮點官方網站查詢。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