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環保藝術節展出花都花語造型秀 盼從藝術家到全民參與

更新日期:2017-06-19 1733
環保藝術節展出花都花語造型秀 盼從藝術家到全民參與

今(17)日於寶之林廢棄家具再生中心登場,今年以「花都花語造型秀」呼應花博主題,邀請20位中部藝術家,創作中大型作品,兼具美學與環保意涵;台中市政府環保局更於現場宣告全民參與的環保藝術節時代來臨,明年即將透過「市民參與」飆創意,「環保公園藝術創意競賽」活動8月開跑。

今日開幕式安排音樂舞蹈表演、環保藝術創作展覽、有獎徵答、摸彩、環保闖關攤位集戳章兌換宣導品等豐富活動,藝術家們也邀集現場貴賓共同進行藝術創作,以馬賽克拼貼作品「迎花博 貼石虎」,逗趣可愛;另外,今年也推出深受市民喜愛的親子木作DIY以及首度舉辦的「花博蓋讚」瓶蓋創意畫集體創作。

現場設有藝術家葛映惠用回收的鋤頭、農具、牛鈴組成「豐收的季節」;李明憲用鐵絲、鐵棍和風扇構成「紅塵心事」;余燈銓用鋼筋、鋁線、玻璃、占板組合成有趣的「桃花舞春風」;鐘斌效用廢鐵板、鋼筋、人形模特兒和刺鐵絲組成「七嘴八舌」;邱泰洋以廢棄的鋼材、回收的塑膠線圈組成「花時間」等,都充滿巧思和創意,民眾看得驚嘆連連。

環保局表示,環保意識是對大自然生態和諧及保護生存環境的反思,而花博更是美感覺醒運動的開端,藉著掩埋場將打造為環保公園,希望透過網路活動蒐集市民朋友對環保公園的藝術創意構想,在「市民參與」過程中實現心目中的花園城市,相關活動辦法將預定於8月初公告。

除了透過環保藝術節讓市民知道如何將廢棄物變成藝術,改善台中市視覺饗宴;市府環保局也參與行政院環保署辦理105年度「推動執行機關加強辦理資源回收工作績效考核」評比競賽,再度獲得第一組「金質獎」獎項,連續6年榮獲佳績。

今年更訂為「資源循環年」,擴大「資源回收教育輔導團」服務範園,提升清潔隊回收服務品質和每周資源回收頻率,建置全國首座廚餘及稻草綠能發電廠,落實循環經濟。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