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中市伊斯蘭開齋節慶祝活動 7/1東協廣場熱鬧登場

更新日期:2017-06-20 5464
活動海報

開齋節是穆斯林一年中非常重要的節日,如同華人的農曆新年。為打造台中市為東南亞移工友善城市,市府民政局於7月1日上午9時30分至下午4時東協廣場舉辦「2017台中市伊斯蘭開齋節慶祝活動」,規劃東南亞特色攤位,並有印尼舞蹈表演及伊斯蘭文化介紹等,期望透過東協廣場做為宗教文化交流平台,充實台中市多元內涵。

民政局表示,伊斯蘭教是世界三大宗教之一,在台灣約有6萬名本地穆斯林,及20萬來自東南亞等伊斯蘭國家的移工。然而,台灣民眾多透過媒體認識穆斯林,對於伊斯蘭文化的接觸機會不多。因此,民政局協同財團法人台中回教清真寺,以伊斯蘭穆斯林的重要節慶「開齋節」為主軸,共同規劃辦理具伊斯蘭宗教、文化特色的開齋節慶典活動。

此次活動將邀請東南亞特色的攤商設攤,並有印尼籍配偶穿著傳統服飾進行舞蹈表演,也有介紹伊斯蘭文化的展板,營造開齋節的慶典氛圍,希望讓外籍移工也能感受家鄉的溫馨感覺,並讓台中市民一起認識多元的異國文化。

民政局表示,開齋節是穆斯林一年中非常重要的節日,如同華人的農曆新年一樣,是與家人團聚的時刻。開齋前,穆斯林要遵守伊斯蘭教相關戒律,經歷長達一個月的齋戒期,而在開齋節這一天,代表著齋戒月的結束,穆斯林會與家人、朋友齊聚,一同進行宗教禮拜及享受美食。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