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臺中好生活》7-8月號 特色茶•飲台中

更新日期:2020-01-14 1953

源自台中的珍珠奶茶今年問世屆滿30周年,不僅變成台灣人的國民飲料,更紅遍海外相繼征服亞洲、美洲、大洋洲和歐洲人的味蕾!由台中市政府新聞局企劃發行的《臺中好生活》7-8月號封面故事以「特色茶‧飲台中」為主題,介紹珍珠奶茶源起與台中人的飲茶文化與勇於創新的精神相關,進而帶動並促成台灣茶飲料市場興起,也讓茶文化融入民眾日常生活,成為最能代表「台灣味」的飲品。

茶飲是台中飲食文化的重要一環,台中在地生產的高山茶─梨山茶,種植於海拔2,500公尺的和平區,茶香濃郁且呈現琥珀色,有「台灣茶王」之稱,年產值超過10億元,茶產業的蓬勃也讓在地民眾更有機會品茗;而台中人懂吃、愛美食的特色,讓餐飲業追求創新求變,滿足顧客味蕾,進而研發出泡沫紅茶、珍珠奶茶等特色茶飲。

1992年台中首先出現封口杯手搖茶的外帶茶飲,外帶珍珠奶茶逐漸成為台灣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接著多家連鎖品牌茶飲如雨後春筍般興起,衍生出以新鮮水果、穀物種子、花草、果汁或豆漿入茶等多樣品項,飲茶風潮也風靡海外,包括英國、新加坡、美國甚至到中東的杜拜與卡達均可見販賣珍珠奶茶,更多詳細內容請見本期「封面故事」。

今年屆滿百歲的第二市場,6月初舉辦極具歷史意義與文化特色的「酒樓美食百年宴」,不僅精選13道百年前的酒樓宴席料理,更邀請專業說菜人Erica解說每道菜背後的意涵與典故,邀請民眾品嚐美食的好滋味外,也從中感受台灣料理的細膩特色,本期「市政APP」帶您一同共享穿越百年時空的經典美食。

此外,適逢台中火車站建站滿百年,為替百年榮退的「台中驛」與老月台的歷史蒼茫打光,今年台中光影藝術節活動市府特別與台鐵管理局合作,打造百年一次的震撼3D光雕秀,並搭配城市解謎遊戲、行動光影車、光影與舞蹈跨域互動的奇幻劇場,融合城市新舊帶領民眾穿越百年時光,邀您跟著「文化台中」的文字來趟結合光影與歷史旅程。

7-8月號合刊的《台中好生活》已陸續送至各索閱點,也歡迎診所、美髮業者等事業機構主動致電新聞局《台中好生活》承辦單位,告知店家名稱及通訊地址,以利月刊寄送至店內供顧客翻閱,若需寄送到府,亦可至郵局劃撥。本期《台中好生活》電子書線上看網址:http://bit.ly/2tK6lpW,免費索取地點可參閱http://bit.ly/2soizAM;或至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首頁( http://bit.ly/2uIqKci  )上方banner點選「台中好生活」瀏覽。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