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百年媽祖會台中 7/14起一連三天陣頭演藝看個夠

更新日期:2017-07-10 2528
百年媽祖會台中 7/14起一連三天陣頭演藝看個夠

融合文化與宗教意涵的盛會「百年媽祖會-眾神護台中」即將登場,台中市政府文化局將自7月14日至16日於光復國小外操場及台中公園,舉辦熱鬧滾滾的街藝陣頭匯演「文化嘉年華」,安排近20場精采表演;金曲獎得主董事長樂團也將於16日壓軸演出。每天還有抽獎活動,將送出液晶電視、腳踏車和電動機車等大獎,邀請民眾歡喜同慶媽祖會。

市府文化局長王志誠表示,台中的媽祖信仰獨具特色,不僅擁有多座百年宮廟,媽祖遶境更吸引大批信徒追隨。市府每年舉辦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從文化角度詮釋媽祖信仰,獲得熱烈迴響;今年的百年媽祖會,文化局特別舉辦「文化嘉年華」,為百年會注入文化意涵。

文化局指出,14日上午10時將於光復國小外操場舉行「文化嘉年華」開幕典禮,邀請台中在地優質演藝團隊─九天民俗技藝團、瓊瑢舞蹈團、台中聲五洲掌中劇團接力演出。

14日至16日下午3時至6時在台中公園羊燈草皮區還有「街藝陣頭匯演」,每天各安排6場表演,由台中在地優質演藝團體和街頭藝人,分別帶來非洲鼓、舞蹈、舞龍舞獅、吉他、丑劇等。獲得金曲獎的董事長樂團,也將於16日下午5時10分起,帶來40分鐘的壓軸演出,演唱名曲《眾神護臺灣》,與百年媽祖會主題互相輝映。

此外,新港奉天宮、彰化南瑤宮、台中萬春宮、北港朝天宮、大庄浩天宮、梧棲朝元宮、台中樂成宮等7座百年媽祖宮廟,也會在台中公園「街藝陣頭匯演」區帶來鼓樂、舞獅、電音三太子、遶境隊伍等精采表演。

其中,梧棲朝元宮將特別帶來由幼兒園小朋友展演的「薪傳文化跑大轎」,改編自登錄為台中市民俗及有關文物類文化資產的「梧棲走大轎」,即是在媽祖遶境或進香活動時,各廟宇來回競跑進廟的儀式,走轎路線往往長達2、300公尺,相當盛大而獨特,期盼透過小朋友可愛逗趣的演出,讓民眾了解這項民俗。

除熱鬧的展演活動之外,還可以參加抽獎。系列活動中的媽祖創意特色展、百年主題活動均設置攤位,各攤位都有紀念戳章,集滿6點可參加抽獎;抽獎活動每天下午5時封箱,獎品包括3部液晶電視(每天抽出1部)、6部腳踏車(每天抽出2部),壓軸獎項為1部電動機車,將在16日最終場演出後抽出幸運得主。

「百年媽祖會-眾神護台中」文化嘉年華詳細活動訊息,請至台中市政府文化局官網查詢。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