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打造假日遊憩新亮點 中市府國資圖旁設農夫市集與小花海

更新日期:2017-07-10 2033
打造假日遊憩新亮點 中市府國資圖旁設農夫市集與小花海

為迎接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讓全市各處都有小花海,台中市政府建設局改造位於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旁、廣達2.3公頃的復興建成營區空地,與中興大學合作規劃「農夫市集」,預計8月底前完工,未來將由中興大學經營,並搭配花海區的美麗花卉,讓民眾同時享有農樂與賞花的全新體驗。

南區國資圖旁的復興建成營區,軍方遷移後閒置,由市府建設局代管後,規劃為「農夫市集區」及「花海區」等區域。農夫市集區配合既有大樹空間,將攤位設置於樹下,除提供林蔭空間,使攤販的農產品具有保鮮功能外,更能讓民眾體會穿梭林間尋寶的樂趣;花海區部分,則以曲線花海設計,呼應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的智慧河流概念與建築型態,象徵著台中市水文意象,並輔以色彩計畫,進行花籽播撒,打造既繽紛又有層次感的花海饗宴。

建設局指出,復興建成營區位處重要地理位置,由復興園道開始,往南銜接中興大學,北串接至鐵路設施,未來進行整體規劃後,可與「公館公園」及「五權園道」銜接,進而與美術園道、草悟道相互串聯,形成都市綠色網絡,以達城市綠點、綠線、綠面土地的有效利用,提升地區整體環境美化與生活品質。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